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东阳12岁男孩高血压进急诊 暑假这些坏习惯需警惕
2018-08-03 11:25:25 来源: 金华日报 董超毅

  暑假一到,由于没有了规律的作息时间约束,不少孩子错把晚上当白天,晚睡晚起,生活节奏完全紊乱,身体健康平衡被打破,此时,健康问题就可能乘虚而入。

  上周末,东阳市人民医院急诊来了一名12岁孩子,血压高达150/108mmHg。令医生吃惊的是,从暑假开始,这孩子每天凌晨2点到4点才休息。

  12岁的乐乐(化名)自从暑假开始,每天睡觉的时间都不固定。父母由于工作需要,经常会晚归,乐乐也就跟随父母的作息来,开始晚睡,白天没有学习负担,也起得晚。据乐乐父母说,暑假这段时间,孩子几乎日夜颠倒。

  上周三,乐乐就觉得有点胸闷、头晕,整个人软绵绵的。一开始父母没在意,只是叫乐乐要早点休息,但乐乐胸闷不适的症状,持续了3天都没缓解。无奈之下,父母连夜带孩子到急诊看医生。

  医生为乐乐进行了常规检查,测血压的时候,血压值偏高的结果惊到了医生。医生立即给乐乐吸氧,上心电监护。随后,孩子被转到儿科病房。经过医院儿科医生团队的精心治疗,乐乐的胸闷情况好转,血压也恢复正常。昨天,乐乐出院了。

  “对于还在发育的中小学生,假期也该早睡,否则会影响他们的健康。”医生说,小学生应该保持每天10个小时的睡眠,初中生应该保持每天9个小时的睡眠。晚睡不但危害孩子的发育,还会使免疫力受到影响,晚起错过早饭时间,会影响消化系统。

  医生建议,家长在暑期要训练孩子的自我监督能力,做到生活有规律,充足的睡眠、合理的饮食、有序的学习与游戏玩耍,既要满足孩子的生长需求,又要保证孩子能有充沛的精力和体力进行智力活动。

标签: 孩子;医生;晚起;健康问题;作息时间;睡眠;血压;节奏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