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父子饭后散步遭遇无妄之灾 所幸伤情都不算重
死者就在两米开外爸爸捂住了儿子的眼睛
2018-08-01 09:39:1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张冰清 通讯员 应晓燕

  浙江在线8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冰清 通讯员 应晓燕)7月31日凌晨,浙江省立同德医院外科病房,陈先生和儿子分别躺在病床上,陈太太躺在一张临时躺椅上。三个人都没有说话。太阳升起,一家人交流了下,才知道三个人都一夜未眠。

  7月30日晚,父子俩亲历了那场惊心动魄的车祸。虽然他们都没有生命危险,但一家三口还是惊魂未定。

  陈太太说,“我们共同经历了一次生死教育。”

  惨不忍睹,爸爸捂住了儿子的眼睛

  当天傍晚,陈先生和儿子和往常一样,饭后散步。儿子今年12岁,刚上初一。走到十字路口,红灯,父子俩停下脚步。突然,一声巨响传来。陈先生还没意识到怎么回事,就被撞倒在路上,“我当时脑袋里就两个字,完了。”稍缓过神儿,他马上四处寻找儿子的身影。

  儿子躺在两米外。他勉强支起身来,挪到儿子旁边,检查儿子有没有受伤。确认儿子没有大碍之后,他才察觉到自己的后背和右腿疼得厉害。这时,进入他视野的是满地狼藉的景象——伤员、自行车、电瓶车歪歪斜斜散落在路上。就在他们两米开外,躺着两个看上去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的路人。这个画面,别说一个孩子,成人看了都难以承受。

  陈先生马上捂住儿子的眼睛,这时,陈太太也赶到了现场。她也默契地跟儿子闲聊开,问他哪里疼,哪里不舒服,企图分散他的注意力。

  飞来横祸,但也感受到人间温情

  事后,陈太太说,其实儿子心里清楚得很,好在他没有被吓到,全程没哭,“还好他向来心很大,这次没有留下什么心理阴影,就当是我们共同经历了一次生死教育。”

  儿子语气老到,说既然已经发生了,害怕也没有用。而且,在整个抢救过程中,他还感受到了来自不同人的善意——附近大楼的保安自发组织起来,帮忙维持秩序;一个穿白T恤、披肩发、戴眼镜的女孩,在120急救车赶到之前,为伤员做心肺复苏;一个大姐忙不迭感谢帮她的一个小伙子……

  随后,陈先生一家都被送到了省立同德医院。他原本以为,医院肯定乱成一锅粥,他和儿子不知道要等多久才能得到救助。事实却是,他们的手腕被系上了绿色手环,分别有专属的医生和护士对接,查看身体状况,做各种检查,一切都进行得有条不紊。

  一开始,陈先生提出希望和儿子一起做检查,由同一个医生照管。但医生告诉他们,医院要求严格遵循“一人一组一方案”的原则,所以他们只能暂时分开。最后陈太太陪着儿子,陈先生独自检查。忙到深夜,一家人才在病房重新相见。普外科陈智医生表示,父子俩都没有生命危险,儿子伤势较轻,只有右侧腿部软组织损伤,爸爸伤势重一些,腰椎、右膝等全身多处软组织损伤,两人都需要休养一段时间。 本报记者 张冰清 本报通讯员 应晓燕


标签: 太太;先生;爸爸;外科病房;躺椅;软组织损伤;病床;医生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