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世界海洋日”看温州底色 百幅“美丽海洋”照亮相
2018-06-09 10:12:00 来源: 温州网

  七彩渔村与蔚蓝的海洋相映成趣、夕阳下的沙滩和海浪如冰裂般磅礴震撼、以俯视的角度展现人与海洋的亲密接触,和谐共生……昨天是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我市在洞头国际放生台举行相关活动,一组组记录我市海洋魅力和发展成就的美图,作为温州“美丽海洋”全国摄影优秀作品,展现温州“人海和谐”的底色,在北京王府井、洞头国际放生台等地集中亮相。

  今年“海洋日”的主题为“奋进新时代、扬帆新海洋”。温州是海洋大市,近年来,我市全领域深化海域综合管理创新,成为全国首个海域综合管理创新试点城市、全国首批“海洋生态红线制度试点”城市和“海洋减灾综合示范区”城市。去年全市投入海洋生态建设资金3.2亿元,超过“十二五”期间投入总和。去年,全市海洋与渔业工作、渔船安全生产在全省沿海市中名列第一。

  今年4月,我市再次打响幼鱼资源保护战、伏休成果保卫战、禁用渔具剿灭战等“三战”专项执法行动。

  接下来,全市将大力推进温州市海洋生态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切实做好海岸线整治与修复、海洋公园和保护区建设、海洋生物资源恢复等六大工程,筑牢蓝色生态屏障,全域推进海洋生态建设示范区创建。

标签: 海洋;海洋生态;北京王府井;海洋宣传日;世界海洋;底色;人海;海浪;渔村;美丽海洋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