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泰顺百丈蓝莓“摘一半掉一半” 种植户希望快摘快销减损失
2018-06-01 09:33:06 来源: 温州网 记者 陈克力

  连日来的午后阵雨天气,给市民朋友送去清凉的同时,也让泰顺百丈镇的许多种植户犯了愁。

  百丈地处飞云江中上游,毗邻温州“大水缸”——珊溪水库。近些年,为了温州500万人民“大水缸”的饮水安全,百丈百姓和其他库周百姓一样,都在严防生活污水和垃圾入河污染水源,并自愿关停赖以生计的养殖场。在这期间,涌现出像百丈镇第一家签订拆迁协议的规模养殖户夏碎抱;从库区“羊大叔”改做“杨梅王”的百丈镇飞云湖村村党支部书记赖兆裕;百丈镇阳山村第一个启动自拆的村民池昌法等众多为守护库区水环境、主动转产转业的“最美护水人”。

  村民夏俊生,是种植户之一。他介绍,百丈镇许多村民开发山林,种植茶叶、水果等,这也成为当地村民的主要收入来源。但近几天,不少农户的蓝莓种植园,因雨水偏多,损失不小。“基本上是摘一半掉一半。”夏俊生担心,如果雨水天气持续,“吃了水”的蓝莓储存期会大大缩短,能不能及时销出去很难说。另外,再过几天,百丈杨梅就将迎来成熟采摘期,根据天气预报的情况来看,可能会受到雨水影响。他期望,能够快摘快销,来减轻损失。

  百丈镇委书记张宗普表示,近三年来,百丈蓝莓、杨梅成熟期都恰巧碰上梅雨季,存在落果多、不易储存等问题。“接下来如果也这样下雨,对杨梅影响会比较大。”

  如果各位网友有意向购买蓝莓或预购杨梅,可通过以下联系方式对接相关种植户:

  15068276379种植户 叶阿月

  15858734037种植户 陶学书

  13858812225 种植户 夏俊生

  15867734161飞云湖村支书 赖兆裕


标签: 市民朋友;阵雨天气;村民;大水缸;雨水;党支部书记;规模养殖户;库区水环境;生活污水;雨水天气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