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尴尬!村民纳凉被“询价” 南马派出所扫黄有毅力有耐心
2018-06-01 09:19:30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董超毅

  昨天,记者从东阳市公安局南马派出所了解到,经过一个多月时间的努力,南马镇某村一块卖淫嫖娼较为严重的区域,得到了有效整治,获得村民夸赞。

  南马派出所所长舒跃平有晨跑的习惯,4月中旬的一天早上,他身着运动服,跑步经过南马镇区老电影院附近,被一名女子拦下。从女子言语中,舒跃平得知,对方做的是“皮肉生意”。

  光天化日之下,为什么失足妇女如此明目张胆?舒跃平对此进行了了解,他发现,在南马老电影院附近,卖淫嫖娼现象较为严重。南马派出所随即对该区域进行治理,但很快,警方发现,效果并不尽如人意。“我们可以采取的措施是拘留和罚款,一些不法分子离开派出所,马上重操旧业。”南马派出所副所长胡锦军告诉记者,派出所前后共拘留了18人,但收效不大。

  老电影院一带,多数房子属于老旧的砖木结构2层楼,住房条件并不好。房屋的所有者,大多是上了年纪的当地人。这几年外来人员减少,房租不乐观,一些村民就干脆把房子租给了不法行为人。

  “这样的情况有段时日了,我们这儿经常有不同的陌生男子出入,甚至白天也会有一些不合适的声音出现。”一名姓吴的女性村民抱怨,晚上在门口纳凉,会有男子上前“询价”,这让她感到非常尴尬和不安。

  “这样的现象必须根除!”舒跃平在派出所的晨会上表态。为了达到这一目标,南马派出所规定,所领导每天在工作时间外,到老电影院附近巡查两次。与此同时,民警和当地村干部,共同对老电影院附近区域进行排摸。另外,南马派出所与南马镇综治办一起,向村民印发告知书。多数村民意识到,他们的行为已经对本村声誉造成了损害。

  5月初至今,南马派出所共约谈房东30人次,近期,老电影院附近的治安状况已明显好转。“比毅力、比耐心,扫黄是场持久战,我们警方会坚持下去。”舒跃平说。


标签: 派出所;电影院;村民;卖淫嫖娼现象;派出所所长;女性村民;治安状况;住房条件;砖木结构;房子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