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送走今天这波雨 杭州的6月,开局将是完美的好天气
2018-05-31 10:54:22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孙蒨

1.jpg

  西湖荷花含苞待放。快拍小友空空123 摄

2.jpg

  住湖景房的斑嘴鸭,拍摄于曲院风荷。 快拍小友“杭州老潘” 摄

  昨天杭州的天气可以总结为三个字:等雨来。

  整个白天都是阴沉沉的,湿度又大,动一动就让人觉得黏糊糊的,种种迹象都表明,老天爷在憋着一场大雨。虽然昨天白天偶尔飘了几滴小雨点,但这只是这次降雨的前奏。昨天夜里到今天早晨,才是这场雨水正式登场的表演时间。

  今天杭州大雨转中雨 下午雨止转阴

  拖了这么久才来的雨水,预告声势不小,据杭州市气象台预测,杭州主城区降水级别中到大阵雨或雷雨,西部山区以及南部(建德、淳安、桐庐等)县市势力略为强大,降水级别中到大,部分暴雨。

  放眼望去,其实杭州的这场雨,只是南方这一轮“降雨天团”的一部分。据中国天气网预计,今天云南西北部、四川南部、贵州南部、湖南中北部、江西中北部、浙江和福建西北部7省都将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关于这场大雨,网友们也“戏精”上身,形容这场雨“像依萍回家那天那么大”,又像“杉菜离开道明寺那天那么大”,也像“贺涵去接被困高速上的罗子君那天那么大”……

3.jpg

  天微凉,等雨来。快拍小友“里尔” 摄

  浙江省气象局将此次降雨特点总结为:范围较广、强度较强,要注意防范强降雨引发的局地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湿答答的雨水对外出会造成许多不便,尤其是行车方面,能见度低视线也不好,提醒小伙伴们除了带好雨具外,一定要注意出行安全。

  好在,这场势力不小的雨,并不打算在杭州停留太久。预计到今天下午,雨水就会逐渐减小退场,随后杭州会转为阴天。

  这场降雨,对于气象干旱严重的江西南部、福建、广东东部一带来说,会显得格外珍贵,除了缓解气象干旱,这场雨对于华南而言,还有更重要的作用——降温。同样,在杭州,雨水降温的效果也是立竿见影的,今天大家就会觉得比较凉快,毕竟今天杭州预计最高气温24℃,最低19℃。

  6月以完美的好天气开始 这两件事情要注意

  明天是六一儿童节。老天爷送给杭州小朋友最好的节日礼物就是,完美的好天气。

  明天开始连同这个周末,杭州的天气都可以说很完美。没有雨,温度也不高,最高27-28℃,这种好天气一直延续到6月4日(下周一),预计下周一的最高温度在30℃左右。

  和6月相关的还有两件事,杭州人要注意了。

  今年6月1日开始,中国境内销售的所有童装,将执行GB31701新规范。相比老规范,新规范在安全性方面,简直是质的飞跃。5月28日,江干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居化冰带队,检查了四季青童装市场的新规范执行情况。

  作为一个普通消费者,买童装第一步应该看哪里呢?居化冰介绍,看标签。标签须标注的九大内容:制造者名称和地址、产品名称、规格号型、纤维成分及含量、维护方法、执行标准、安全类别、质量等级、质量检验合格证明等,其中产品的规格号型、纤维成分及含量、维护方法三项内容,应采用耐久性标签(号型唛、洗唛等)。九大要素全部齐全,才是购买童装的正确打开方式!

  还有一件事就是,从6月2日起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群将陆续启动门票收费项目(各馆具体执行时间视实际情况而定)。

  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群由美术馆、民艺博物馆和中国国际设计博物馆三馆组成,总建筑面积近3万平方米。由于美术馆群现在仍然是大学管理的二级机构,尚未被政府列入美术馆、博物馆的公共文化服务财政补贴系统,因此,为了更好地向观众奉献优秀的研究性展览,完善馆舍设施水平和提高管理服务质量,在参照国内其他大学美术馆、博物馆的收费标准基础上,经学校校务会议批准,报浙江省物价局备案,美术馆群即将启动门票收费项目。

  所以想去中国美院免费看展馆的,可要抓紧这几天哦。

  水蜜桃上市了 你是硬桃派还是软桃派?

  6月初等着我们的,除了完美的天气,还有各种夏天的水果都排着队上市了。

  杨梅荔枝还没下市,这两天水果店里已经有卖水蜜桃的了。说起吃桃子,吃货们又要分成两派了:软桃派和硬桃派。

  吃桃子到底是吃软桃还是硬桃?我发了个朋友圈,立即有人掐起来了:“当然是吃软桃啊!多汁才好吃。”“我是坚定的脆桃党!从不屑吃软桃。” 上网查了一下,也是众说纷纭。

  爱吃软桃子的网友表示:吃桃子当然要软。“脆桃算个什么东西,桃子界的耻辱,不能一口下去满口汁水的脆桃,苹果比它好吃一万倍。软桃多好,一口下去,满口少女一般的芬芳,好似看到了桃花盛开时的一树美好,不固执冷漠亦不凶残,婀娜旖旎,是站在花田中娇笑的粉红色少女。” 而爱吃硬桃子的人不服,他们说:“脆桃,甜的,徒手掰开,果肉能离核儿。细腻又不柔软。顺着纹路啃一口,留下干脆利落一道豁儿,一点儿不黏腻。”

  不信等到水蜜桃大量上市的时候,你也把这个问题抛到朋友圈,试试看硬桃派和软桃派哪个居多。

标签: 含苞待放;西湖荷花;桃子;美术馆;天气;降雨;雨水;水蜜桃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