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温州市基层党建工作推行不称职村干部“歇职教育”
2018-06-01 09:30:04 来源: 温州晚报 记者 胡晚露

  昨日上午,温州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在市人民大会堂召开,会议研究部署2018年全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今年全市基层党建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建促乡村振兴、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农村基层带头人队伍整体优化提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和监督工作、红色领航“美好家园”行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品牌、信息技术创新,以及机关、国企、学校、公立医院党建工作十个方面进行重点推进。

  其中,在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中,今年我市将全面推行“党建联盟”做法,探索以大村带小村,强村带弱村、村企联合等形式形成党建联盟。与此同时,乡镇(街道)建立党建工作办公室,配齐配强党建工作力量。

  而在推进农村基层带头人队伍整体优化提升的过程中,我市将高度重视村级后备干部培养,并且拓宽村干部上升空间,制定村干部参加学历教育计划。对于不称职的村干部,全面推行“歇职教育”制度,及时做好不适任村干部退出工作。

  今年,我市还将统筹推进机关、国企、学校、公立医院等领域党建工作。会议要求,今年机关各单位“四化”党支部达70%,每家市属国有企业都要有党群服务中心,学校推进“领雁计划”和“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发展优秀青年教师党员等,公立医院党建应开展专项调研等。


标签: 党建;村干部;全市基层;农村基层;带头人;基层党建;会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机关各单位;国有企业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