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推动宁波法治宣传 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8-06-01 08:00:34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黄合

  昨日下午,我市召开普法教育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市普法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宋越舜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法治建设的决策部署,按照“七五”普法规划的工作要求,精准施策、务求实效,不断推动我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王建社主持,陈安平出席。

  宋越舜指出,执法、司法过程中的普法,是最有效、最具针对性的普法。只有在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的基础上,进一步释法说理、解疑释惑,才能让人民群众真正领会实现公平正义的法治逻辑,真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各地各部门要强化普法主体意识,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把法治宣传教育融入立法、执法、司法、法律服务的全过程,真正形成齐抓共管的“大普法”格局。要创新法治宣传方式,坚持分业、分类、分众进行针对性设计,什么方法管用就用什么方式普及,巩固传统阵地,丰富宣传载体,整合优质资源,发挥好以案释法的指导作用、社会法治文化的熏陶作用、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的示范作用、“互联网+”“智能+”的传播作用,推动普法由“大水漫灌”向“精准滴灌”的华丽转身。要健全工作考评体系,加强日常考核和阶段性考核,开展专项督查和第三方评估,建立起科学系统、务实管用的考评体系,推动普法教育工作持久深入开展。要做好中期督导检查,根据“七五”普法工作部署,及早谋划,落实举措,营造氛围,做到面上普查与重点抽查相结合、平时检查与综合考评相结合、展示成果与整改落实相结合、定性分析与定量分析相结合,确保客观、真实反映各地各部门普法成效。

  会议听取了市“七五”普法中期工作情况汇报,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社局、市教育局作了交流发言。

标签: 普法;领导小组;宣传教育;宋越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