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洲泉以“大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2018-05-31 08:24:58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周志鹏 通讯员 俞夏飞

  当前,基层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基层党建工作如何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发挥引领性作用?近日,洲泉镇召开2018年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暨党务工作业务培训会,对基层党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洲泉镇党委书记姜伟国告诉记者,“站位全局、服务中心”是党建工作的导航仪,今年该镇提出要打造“大党建”这一富有洲泉特色的党建品牌,真正将党建融入各项中心工作的全过程,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6+2”战役获全胜,助推洲泉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党建工作抓好了,必将更好地推动发展。对此,桐昆集团党委副书记刘荣坤有着深刻的感受。“面对新时代的新要求和新挑战,我们必须继续深化红色治理,将党建工作的触角延伸到车间班组,提高企业员工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刘荣坤说,桐昆多年来的发展历程生动诠释了“党建就是生产力”这一真谛,今年集团党委将继续深化党建服务发展的大文章,以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洲泉镇中心幼儿园则积极发挥党支部的作用,组织教师参与志愿服务,对小朋友开展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文明创建等方面的宣传教育,以实际行动助力“6+2”战役。

  借助各类有效抓手和创新载体,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党建工作融入中心工作全过程的关键所在。“要坚持党建工作虚功实做的理念,努力提升党员干部实干担当的能力,让每一名党员干部都成为攻坚克难的先锋。”洲泉镇党委委员傅晓莉说,为此,该镇于5月上旬起组织开展了争创“党员先锋岗”活动,通过建立党员先锋岗,进一步引导党员提振精气神,展现新作为,为决胜“6+2”战役多作贡献。除此之外,洲泉通过各种形式将党建工作融入“6+2”战役中。如后塘村创新设立了“党员监督岗”,组织了村里的10多名党员轮流值班,定期检查村民家门口的垃圾分类桶利用情况,引导村民积极参与支持垃圾分类处置工作,带动全村兴起一场垃圾分类的观念革命。

  党建工作抓实了就是生产力,抓细了就是凝聚力,抓强了就是战斗力。今年洲泉镇“大党建”的实施方案里还明确了该镇2018年度基层党建项目清单,包括决胜“双整”三年行动计划、园区党建共同体建设、“六场战役我先行”党员志愿服务、护力“6+2”战役亮剑行动等15项具体的基层党建项目清单,每项清单都明确了具体的责任部门。借助基层党建项目清单,强化了各部门大抓党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营造了全镇上下齐心协力抓党建促发展的良好氛围。

  “近几年,我们发挥洲泉特色优势,在党建工作中发展亮点打造品牌,取得了扎实成效。下一步,我们要一以贯之地予以巩固、发展,并勇于开创出新的党建工作亮点与品牌。”姜伟国表示,洲泉将不断推出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着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并形成长效机制,确保洲泉在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中不断取得新的突破。

标签: 党建工作;党建;基层党建;战役;洲泉镇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