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一张“网”实现“零跑腿”——“义网通办”上线现场见闻
2018-04-10 08:47:33 来源: 义乌商报 记者 傅柏琳

  简化办,网上办,就近办。昨日,“义网通办”正式上线,本报记者先后前往江东街道鸡鸣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义乌邮政稠州路支局、浙江华统集团等地,与群众一道现场体验“义网通办”上线事项的办理流程。

  地点:鸡鸣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事项:参保人员查询打印社会保险信息体验结论:可以零跑腿

  2019年即满60周岁的宋英生,想查询自己近年的社保信息,在社区工作人员指导下,他在“浙江政务服务网”上顺利完成实名认证,通过“义网通办”进入个人主题,找到了“参保人员查询打印社会保险信息”事项。从实名注册到打印个人社会保险信息,过程不到5分钟。“‘义网通办’让我在‘家门口’就办好了业务,真的比较方便。”宋先生说。

  随着“义网通办”的上线,推动市级、镇街、工作片、村居(社区)同步开展事项办理。如此,进一步方便想办业务的老人,可以就近在村居(社区)办理。

  地点:义乌邮政稠州路支局事项:流动人口居住登记体验结论:可以零跑腿

  在南门街邮政局办事大厅,外来建设者余伟庆通过邮政代办交管业务便民服务点,在“义网通办”上顺利完成流动人口居住证的签注业务。

  据了解,以流动人口居住登记业务为例,当前已实现微信公众号等移动应用端办理,但对于部分群众而言,依然存在移动应用端不会用等问题。“义网通办”的上线,增加了业务办理的渠道,扩大了覆盖面。

  市公安局信息服务大队副大队长鲍杭卫表示,通过向村居(社区)、服务场所等的延伸,把工作人员变成代办员,实现办事群众出门就能办、就近办。同时,“义网通办”也实现了部门数据共享,避免群众重复提交资料。

  地点:浙江华统集团事项:动物及动物产品检疫证明核发体验结论:可以零跑腿

  申请核发动物及动物产品检疫证明,从一年要跑2000余次,到如今一次不用跑,这样的变化只需通过“义网通办”即可在线申请。

  昨日上午10时30分许,在位于浙江华统集团的义乌市绿发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办公室里,工作人员正在“义网通办”平台上申请核发动物及动物产品检疫证明,整个过程不超过3分钟。

  公司总经理崔灿表示,由于企业自身业务的需要,以往申报检疫成为一件“烦心事”。如今,“义网通办”让企业实现“零跑腿”,不必再为申报检疫跑来跑去,只要在电脑上操作,便能解决以往需专人办理且耗费半日的事项。


标签: 义网通办;流动人口;上线;社区;动物及动物产品;鸡鸣山;邮政;村居;参保人员;集团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