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搭高铁逛香港有望9月实现 温州出发最快7个多小时
2018-03-29 09:22:48 来源: 温州晚报 记者 李庭

  乘高铁赴港游玩你有想过吗?广深港高铁香港段4月1日试运营(试运行期间列车不载客运行),有望在今年9月开通运营。对我市市民来说,早上从温州南站搭动车出发至深圳北,再转广深港高铁至香港,当晚即可抵港,且票价比机票低千元以上,通关也更便捷。

  出行线路:

  温州南-深圳北-香港

  目前,我市尚没未开通直达广州的高铁、动车,但至深圳北站每日有8趟动车在运行。其中,D3111次动车可成为最佳备选之一。该趟动车每日10时42分途经温州南站发车,系每日由我市到深圳北站的最早一班车。该趟车至深圳北站的时间为18时03分,全程用时7小时21分。

  而后,市民便可再从深圳北站出发,搭乘广深港高铁去香港了,香港段9列高铁列车为“动感号”,最高运营时速200公里,至香港只需20多分钟。

  出行票价:

  二等座赴港只需434元

  目前,每日在温州南站与深圳北站间运行的8趟动车执行统一票价,一等座579元,二等座362元。而由深圳北站至香港西九龙总站,根据此前公布的广深港高铁票价,约为90港元,按昨日汇率折算,约合人民币72元。

  简单计算一下,市民若乘二等座经深圳北站赴香港,全程票价为434元,若乘一等座经深圳北站赴香港,全程票价为651元。

  而市民若选择出行更快捷的飞机,记者昨搜索发现,目前由温州机场至香港国际机场的航班票价,经济舱最低价也超过了1500元。

  二者比起来,“动车+高铁”的二等座出行方式可省钱1000元以上。

  通关便利:

  将实行“一地两检”

  据了解,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将在西九龙站实行“一地两检”通关程序。这意味着,以后市民乘高铁赴港在西九龙站就可以完成“过内地关”和“过香港关”的手续办理,将大大节省出行时间。

  具体来说,市民只需在列车抵达香港西九龙总站后下车,乘坐电梯到入境层,办理内地出境程序、香港入境程序,然后验票出关即可。

  离港时,则只需在售票大堂购票入闸,搭乘电梯去往离境层,办理香港出境程序、内地入境程序,随后便可乘车离港。


标签: 香港;动车;深圳;北站;市民;票价;南站;通关;温州;运行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