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绍兴风情旅游新干线开通试运行 预计“五一”前载客运营
2018-03-29 09:15:12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袁 云 实习生 章 斌

01.jpg

02.jpg

  昨天上午10:20,绍兴风情旅游新干线开通试运行,首趟城际动车组“鉴湖号”从绍兴火车站驶出,沿着萧甬铁路向东行驶21分钟后就到达上虞火车站。从此,越城与上虞之间又多了一条便捷通道。

  “鉴湖号”通体白色,车体外观采用“小桥流水”主题,整体外形与高铁动车相似。走进敞亮的现代化车厢,记者发现,走道比动车更宽,座椅设计成温馨的“水乡波光”主题,色彩以蓝灰色调为主。“感觉非常舒服,一路还可以看到小桥流水,还有盛开的油菜花,景色很美。”受邀体验的绍兴市荣誉市民、新西兰友人乔安娜女士说。从绍兴站驶出21分钟后,列车到达上虞站。

  据介绍,绍兴风情旅游新干线采用国内先进的CRH6F-A型动车组,我市一共采购了3列动车组,分别冠名“鉴湖号”“兰亭号”“稽山号”。每列由4节车厢组成,坐席载客量244人,额定载客量663人,每小时输送能力达到2万人,具有载客量大、舒适度高、节能环保等特点。

  绍兴风情旅游新干线西起柯桥钱清,东至上虞驿亭,全长约64公里。其中,先行开工段包括改建钱清站、绍兴站、上虞站3个车站,全长约48公里。自去年12月开工建设以来,先行开工段绍兴和上虞两站率先完成改建,具备了试运行条件。

  市轨道交通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加快推进运营筹备工作,做好设备设施联调联试、优化票务系统开发等工作,争取在5月1日前绍兴至上虞站实现载客运营,票价暂定8元,一天为6至8个班次,届时市民可通过现场购票,刷公交卡、市民卡等多种方式乘坐。与此同时,钱清站、漓铁存车场工程建设也将加快推进,力争在7月1日前先行开工段具备全线试运行条件。

  该负责人说,绍兴风情旅游新干线的开通运行,对促进三区融合、拓展城市空间、提升沿线旅游产业发展等都具有重要意义。我市将积极筹划风情旅游新干线二期建设,在现有基础上进行站点加密,不断提升市民出行便利度。


标签: 绍兴;上虞;新干线;风情;动车组;风情旅游新干线;旅游;载客量;工段;运行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