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甬台温高速复线温州段 争取2021年6月底全线通车
2018-03-29 09:21:10 来源: 温州商报 记者 项锐 通讯员 马纯洁 李建英 郑允瑜

  记者昨从市交投集团了解到,目前,我市3大高速公路7个项目共完成投资约32亿元,同比增长29.6%,占全市高速公路建设年度投资任务的20.6%。根据当前进度,预计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温州段在2021年6月底全线通车。

  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温州段工程从北至南由南塘至黄华段、瓯江北口大桥、灵昆至阁巷段、瑞安至苍南段四部分组成,目前已完成有效投资19.8亿元,占年度计划的23.48%。

  其中,南塘至黄华段最先通车,目前工程桥梁工程下部结构、梁板预制已基本完成,全线隧道均已贯通;交安、机电、房建、绿化等后续附属工程招投标工作已完成,争取2018年12月底建成通车。

  灵昆至阁巷段、瑞安至苍南段工程,均争取2019年12月底建成通车。据了解,瑞安至苍南段工程的控制性工程鳌江特大桥,其南引桥现浇箱梁于日前全幅合龙。目前,桥梁、路基、隧道工程均已过半。

  温州瓯江北口大桥通车最晚,争取2021年6月底建成通车。目前,该工程中塔第12节钢沉井接高完成,沉井井孔盖板全部完成,北塔桩基完成100%。

  另外,温州绕城高速公路绕北二期工程路基工程基本完成,路面工程已签订施工合同,其他后续附属工程均已完成开评标,争取2019年5月底建成通车。龙丽温高速公路温州段完成有效投资10.1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8.96%。其中,文成至瑞安段争取2019年12月底建成通车,文成至泰顺段争取2020年12月底建成通车。


标签: 通车;高速公路;温州;瑞安;苍南;复线;附属工程;全市高速公路;投资任务;年度计划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