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乐清城中村改造 “清零”全面加速 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2018-03-23 08:24:55 来源: 浙江在线 陈 蜜 陈 晖

  浙江在线3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 蜜 陈 晖)按照两年内实现中心城区核心板块“城中村”“清零”的目标,今年乐清市将要完成3个街道3787户以上签约、腾空和旧房拆除的任务。为加快工作推进,该市要求签约后1个月内必须完成房屋腾空,腾空后1个月内必须拆除到位。这是近日从该市“城中村”改造工作动员部署会上获悉的。

  去年是乐清市大力推进“城中村”改造的关键年,先后制发了《乐清市2017年“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乐清市2017年“城中村”改造重点区块专项攻坚干部管理暂行办法》等文件,去年一年的拆迁量比乐清实施拆迁工作以来的所有拆迁量还要多,全年完成“城中村”改造签约7454户,拆除5796户。

  在大力推进“城中村”改造过程中,助迁人员发挥“铁军”精神和无私奉献、敢打敢拼的干劲,涌现了“南岸经验”“西门速度”等工作典型,并首创了“边测量、边评估、边核对、边签约、边腾空、边拆除”的“六边”工作法,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今年,乐清市“城中村”改造,坚持整村拆除、连片推进,明确了乐成街道、城东街道和城南街道的拆除任务。其中乐成街道涉及216户的区块签约、腾空和旧房拆除,相关拆迁区块,要求在8月底基本完成签约及拆除工作,10月1日前全面完成“清零”;城东街道涉及821户,要求在3月底全面完成2017年已签约区块的拆除工作,6月底全部完成所有区块拆除及征地工作,8月底全面完成“清零”;城南街道涉及共计2750户以上的整村签约、腾空和旧房拆除,按照要求11月底完成“清零”。

标签: 城中村;旧房;工作;拆迁;街道;旧房拆除;中心城区;摄影记者;浙江;乐成街道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