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龙湾瑶溪举办“家门口的就业服务会” 优化营商环境
2018-03-23 08:13:40 来源: 浙江在线 叶小西 季未来 李嘉木

  浙江在线3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小西 季未来 李嘉木)近日,在龙湾瑶溪街道,一顶顶红色的帐篷分外醒目,吸引了不少人的驻足。瑶溪街道党工委联合街道市场监管所党支部和部分两新党组织,举办“春风送岗位”瑶溪街道城中村改造就业服务会。“有没有包吃住?”“没技术的可不可以?”前来咨询的群众一边翻着招工手册一边询问着招工点的工作人员。

  这场就业会,助力解决街道企业招工、民工就业难题。招聘会上,夏梦意杰服饰、一帆生物科技、纪梵喜服饰等32家用工单位提供就业岗位约385个,其中特设“红领招聘”服务,招聘企业党务工作者5个,要求是党员的岗位10个。据初步统计,当天进场求职人员达到1200多人,有152名求职人员与企业初步达成意向。

  “之前近10年时间在外地做机电方面工作,现在到招聘会来看看有没有在家门口的工作。”来自瑶溪街道的这位李师傅可以算是机电方面的行家里手,在招聘会现场,他了解到江南阀门有限公司正需要一名有经验的电焊工。经过一番咨询,李师傅信心满满:“把岗位送到家门口,实在太贴心了。我整体转了一圈,感觉薪资待遇还可以,蛮不错的。”

  龙湾瑶溪街道市场监管所党支部负责人陈东方介绍,瑶溪街道是近年温州市龙湾区城中村改造的重点,全部19个村已完成改造9个,在改造过程中出现部分企业招工难和部分群众就业难问题。“不久前,我们在走访各村委会、村户,调研拆迁村就业需求时发现,拆迁后,不少村民处于无业状态,部分劳动力由于企业拆迁关闭或搬迁而赋闲在家,没有渠道联系用工单位……。”为此,该街道结合大规模城中村改造实际,立足服务保障,优化营商环境,推出“党在你身边”基层党建品牌。1月初,该活动进行了首次招聘服务,共帮助10多家企业招工200余人。

  据介绍,下一步,该街道党工委将进一步推动再就业服务常态化,并以此为契机逐步打造“党在你身边”基层党建品牌。

标签: 街道;城中村;招聘会;招工;基层党建;企业招工;求职人员;市场监管;拆迁;招聘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