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瓯海: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作示范 着力提升全要素服务能力
2018-03-23 08:15:43 来源: 浙江在线 黄松光

  浙江在线3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松光)温州瓯海科技大市场去年实现线上线下签约交易项目243项,成交额达3.6亿元,签约项目数与成交额均居全省前列。这是该区建设省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的成果。

  去年,瓯海区获批成为浙江省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首批示范单位。该区加快科技创新体系建设,不断优化整合科技资源,有力推进成果转移转化平台建设,引导创新要素向企业聚集。瓯海科技大市场是全省首家自行举办“科技成果竞价拍卖会”的县级科技大市场,成功打造集“展示、交易、共享、服务、交流、孵化”六位一体多功能服务,目前与国内外23家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其中,设立包含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20家高校科研院的科技成果转移中心,引进入驻科技中介服务机构35家,培育省市级重点科技中介服务机构7家,培养技术经纪人50余名。同时,引入第三方专业服务机构——博士科技有限公司作为运营商,进一步探索市场化运作与赢利模式。去年,该市场实现线上签约项目190项,成交额近3亿元;促成线下科技成果竞价交易53项,成交额6027.6万元,签约项目数与成交额居全省前列。

  在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示范工程建设中,位于瓯海的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建设卓有成效,依托“1+N+X”多方合作运营模式,已累计引进企业236家,实现产值3.35亿元,上缴税收2320万元,园区拥有各类领军型人才53人。与此同时,大力推进政府、民非组织、运营商、企业平台、院校等为主体的众创空间建设“五种模式”,建成众创空间20家,其中国家级3家、省级3家,入驻企业和创客团队项目达400多项,吸引创新创业人才2000多人。

  瓯海区将着力推进技术市场建设,推进科创平台升级工程,构建科技成果+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四位一体”的成果转化链条,着力提升全要素服务能力;推进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深入开展技术服务和技术转移转化;建立智能制造、数控、激光与光电、时尚设计等重点产业技术创新中心,联合开展跨领域、跨行业协同创新。

标签: 浙江;成交额;示范区;国家科技成果;科技;科技成果;全省前列;转化;记者;服务机构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