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七都“村晚”直播 海外华侨观看点赞
2018-02-13 08:04:31 来源: 温州网 通讯员 寒潇

  近日,鹿城区七都街道“我们的村晚我们的年”迎新春文艺演出活动在吟州文化礼堂正式拉开序幕。当地村民还利用微信朋友圈直播,让七都的“村晚”通过互联网传遍全世界。

  七都是著名的侨乡,至今已有2.65万多名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台同胞,分布在美国、法国等28个国家和地区,几乎家家有侨胞、人人是侨眷。当天下午的活动共演出了17个节目,各村都派出了自己的文艺团队代表,在“村晚”舞台上大展风采。

  据悉,当天的节目都是村民自编自导自演的原创节目。“因为缺文艺人才,七都能排出这样一台精彩的节目,原先是村民想都不敢想的。但是近年来,我们以各村文化礼堂为核心阵地,通过开设培训班,开展文化走亲等方式,扶持培育了众多民间文艺团队。如今已有广场舞、太极拳等近20支文艺团队活跃在各村文化礼堂。”七都街道党工委委员朱小秋介绍。

  同时,七都作为休闲文化岛,还吸引了市区众多文创团队在七都落户。如樟里文化村引来菜菜头动漫、天生缘·阳光小院、樟里·汀院、找稻田等文创企业及文化工作室;开展百名书画家进七都活动等,使城市文化资源与七都居民的文化生活相融合,开启七都由乡野风向文化风的蝶变。


标签: 文化;村民;节目;文化礼堂;新春文艺;街道;文艺;演出;民间文艺团队;党工委委员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