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垃圾分类也有大数据平台了 黄岩生活垃圾分类智慧监管平台正式投入使用
2019-03-15 10:51:14 来源: 台州晚报 记者 陈赛 通讯员 李健鹏

  “平台上能实时地显示运输车辆的当前位置,还可以进行轨迹反查,查看车辆是否按规定路线运输。”日前,黄岩区生活垃圾分类智慧监管平台正式投入使用,这也是全市首个垃圾分类统一大数据平台。

  据介绍,该智慧监管平台由数据监测中心和车辆监管中心组成。在数据监测中心,可以通过安装智能垃圾桶、发放垃圾分类积分卡、分类车辆智能称重等信息化手段来收集垃圾分类各项数据信息,动态地显示出易腐垃圾、其他垃圾收集量、可回收物回收量、积分卡使情况、分类准确率等数据信息,从而为垃圾分类规划决策提供数据参考。目前,该数据监测中心已涵盖黄岩107个小区,78个机关单位,53所学校,共计389045位居民。

  而车辆监管中心就是利用车载GPS和车载视频,对生活垃圾在装车、转运过程中是否进行分类运输、是否存在抛洒滴漏现象、是否按规定处置进行监督。通过车辆监管中心,督查人员可实时查看车辆当前位置,反查车辆运输轨迹,可通过车载监控查看车辆是否存在混装混运现象,极大地节省了监管的人力物力。目前,黄岩区16辆垃圾分类运输车均已安装了车载GPS和车载视频,接入智慧监管平台。

  “黄岩的生活垃圾分类项目已进入正式运营状态。”黄岩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说,“建设生活垃圾分类智慧监管平台的目的,就是利用信息化技术,科学高效地对垃圾分类项目进行监管,从而确保垃圾分类准确率,杜绝混装混运现象,从而更好地推广实行垃圾分类。”


标签: 垃圾分类;监管平台;生活垃圾;黄岩区;分类;智慧;运输;规定路线;监测中心;运输车辆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