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大干项目 干大项目 干好项目 天台聚焦短板扩大有效投资
2019-03-12 11:04:52 来源: 台州日报 通讯员 陈霞 记者徐 平

  天台县狠抓产业项目、大抓实体经济,以裂变思维谋项目,以铁军速度跑项目,加强项目开发储备,加大项目推进力度。继夺得全市2018年固定资产投资指标和重大项目考核总分排名第一后,3月4日,该县获评全省扩大有效投资优秀单位,名列全省26个发展县第一,这也是台州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经济总量小,是制约天台发展和解决民生问题的最大短板之一。近年来,天台县以杭绍台铁路推进速度为标杆,主抓项目,大抓项目“双进”,积极有为推进政府性投资,进而撬动全社会资本,大车配、大健康、大旅游、大花园、大农场以及各项重点工作齐头并进,“裂变扩张、赶超发展”的氛围浓厚。

  去年,天台抓好“大中小”项目齐推共进,“远中近”项目顺承对接,让高质量项目遍地开花。全年政府性投资项目共安排180个,投资额较2017年增加约一倍;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共安排150个,总投资896亿元。6个项目被列入省重大产业项目2018年第一批次清单,其中,实施类4个,占台州市总数一半。第二批次10个项目成功入围,其中4个实施类,4个预选类,项目个数居全省第二、全市第一。4个项目入选浙江省大花园建设实施类项目库,数量居全市第一。

  为推进项目建设,天台每月召开项目综合督评会,一月一督评,一季一攻坚,县主要领导现场交办当月攻坚项目和具体事项,对问题项目现场进行“解剖”,提出解决办法,对于当月未完成项目下月继续交办,直至问题解决。

  与此同时,该县全面深化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2.0版本,提高审批效率。同时,全面实施“标准地+承诺制”改革和模拟审批,按照“不推行标准地是例外”原则,实现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审批最多100天,标准地项目开工前审批最多30天。

  今年,该县确定了生产总值增7.5%,固定资产投资增速高于10.0%的年度目标。全县上下突出产业项目,紧盯实体经济,以更多的精力、更大的力度推进产业发展。

  为扎实抓好“两抓”年活动,天台用重兵、下狠劲,突出项目为王。县委书记管文新表示,对部门、乡镇(街道)重点项目建设实行“一票否决制”,以项目论英雄、评业绩;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突出指标、部门在省市的排名、项目建设,进一步激发工作激情和工作实效。


标签: 固定资产投资;产业项目;实体经济;天台县;裂变;重大项目;排名;考核;铁军;审批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