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暖心“直通车” 服务“一站式” 天台:激活企业全程服务链
2019-03-10 10:17:42 来源: 通讯员 叶晓航 王斌 记者 徐平

  近日,天台县经信、税务、财政等单位的党员干部来到坦头镇开展直通服务,为当地40多家汽车用品企业、商户提供减税降费、产证办理等事项的指导,帮助企业主提振发展信心,增强发展动能。

  自全面推行“五心”“妈妈式”服务以来,天台县依托中小企业服务平台,创新成立服务企业直通办公室,整合经信、发改、国土、行业协会等46个单位资源,开通服务企业“直通车”,变“突击式”的服务为“常态化”的服务,实现了企业服务“进一扇门、办所有事”,激活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链。截至目前,该县已为企业破解各类难题600多个、完成疑难产证办理135件。

  “绿色通道”直通入企

  一边是实施股改更换了企业名称,一边是订单增加需搭建堆放产品的临时棚,另一边则是临时棚不拆就不能办理产证名称变更,而产证问题又将影响到银行贷款的续办。这一系列连锁的问题,把赤心实业公司累得够呛。

  “这些疑难问题凑在一起,那就不是一个部门能解决得了。”天台县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任肖益叶说,“这正是我们直通办派上用场的时候。”

  对于涉及多个部门的企业难题,该县规定由直通办牵头,按照“一案一组”机制建立专项服务小组,第一时间赴现场与企业“面对面”分析会诊,当场形成交办单,明确具体流程、部门职责、完成时限。

  很快,该县住建、国土、税务、审批等单位变“普通门诊”为“专家会诊”,它们找到企业,在联合办公中形成先予更名再补齐相关手续的解决方案。

  在入企破难中,天台按照“想在前、跑在前、做在前”的“三前工作法”要求,推动常规问题、共性难题与“疑难杂症”的直通办理。

  股改企业“两证合一”中的问题,是天台39家优质企业反映的阻碍发展的共性问题。在县直通办找准、摸实堵点和痛点后,该县主要领导出面牵头协调研究,成立专项工作小组机制、出政策、给方案,打破常规,出台不动产权登记优惠扶持政策,使这一历史遗留难题得到解决。

  “分类施策”保障发展

  计划总投资20.5亿元的创新中心项目是全县“六大中心”之一,项目申报审批只用了14个工作日,其中10天为公示期。县行政审批局局长姚峰说,我们推行模拟审批,企业在取得土地后3天内就拿到了人防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

  创新中心是天台适应企业高质量发展、融入湾区经济需求所搭建的一个服务平台。而这只是该县占地7平方公里的中德交通科技产业园和10平方公里的苍山产业集聚区的一个组成部分。该县直通办主动服务产业园、集聚区相关审批手续的办理,推动项目快落地,企业早进驻。


标签: 天台县;服务;办理;汽车用品企业;党员干部;绿色通道;坦头镇;税务;商户;企业主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