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追梦“一体化” 按下“快进键” 德清全方位融入长三角
2019-03-11 14:28:49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廖莹 陈栋

  3月8日,德清县莫干山镇高峰村一处旧厂房,旅日艺术大师李增再次光顾,前来进一步落实莫干山幻想美术馆落地事宜。“通过旧厂房改造,几个月后这里将焕发全新的生命力。”莫干山国际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费利潇介绍,幻想美术馆就是上月底在上海招商推介会上现场签约的项目之一。

  推介会当天,现场签约了莫干山希尔顿嘉悦里酒店等8个项目,莫干山驻上海旅游推广联络站揭牌,还开通了莫干山到上海的旅游直通车。“签约项目的落地、联络站的成立以及旅游直通车的开通,将对莫干山加快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预示着上海与莫干山旅游合作将日趋紧密,产业融合向纵深发展。”莫干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陈金侃说。

  莫干山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种种举措,正是德清高质量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按下“快进键”的生动写照。德清“接沪融杭”战略实施多年,近年来在教育、医疗、文体、产业等方面不断加深合作,德清元素亮相上海、上海资源引进德清,两地经济文化交流愈加紧密。

  在教育方面,全县10所小学与上海小学结对,“名校长”“名班主任”“名师”等工作室交流合作更加深远,今年又在筹划高中段学校的结对工作;医疗上,德清县人民医院与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紧密合作,上海的消化内科、肿瘤科等专家定期到德清坐诊,通过远程医疗平台,德清市民不出县就能享受上海专家远程会诊的红利……

  作为融入上海的重中之重,在产业接轨上,德清这两年更是花大力气“驻点”上海,下大决心引进项目人才。总投资120亿元的德清中车交通商用车产业基地项目,在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当天正式开工。据了解,中车交通项目是去年从沪杭地区引进的最大项目,仅去年一年,该县就从沪杭地区引进高端人才28人、市认定“大好高”项目30个。

  随着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德清“接沪融杭”战略升级,围绕“接沪融杭、连苏通皖”目标,第一时间部署开展高质量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相关工作。春节假期后,高规格召开“三进三服务”暨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动员大会,出台《德清县高质量融入长三角一体化2019年工作方案》,重点在战略融入、进入上海、招商引资、科技人才、协作机制五个方面实现突破,并确定了“十大重点工作”。“建立G60科创走廊对接领导小组,制定与同济大学校友会深层次合作的推进方案,加快破题与杨浦区战略合作……我们高质量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的工作已全面启动。”县经合办相关负责人说,德清正围绕加快打造国际都市卫星城的定位,从战略规划融入、交通互联互通、重大项目招引、产业发展联动、区域市场融合、一体科技创新、公共服务共享、国际品质提升等方面多点发力,争当高质量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排头兵。

标签: 长三角区域;上海;一体化;德清县;国际旅游;重大项目;度假区;接沪融杭;肿瘤科;美术馆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