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边洗衣服边看电视 路桥金溪建起47座“生态洗衣房”
2019-02-28 09:20:59 来源: 台州晚报 王超

  这几日,只要来到路桥区金清镇腰塘村,你就能看到这样温馨的一幕:该村河边的“生态洗衣房”里面,几位大妈大婶一边洗着衣服一边还看着电视,不时传出一阵阵欢声笑语。

  为了减少河水的富营养化,解决农村妇女在河里洗衣服的问题,金清镇在辖区的各个村庄河边,建起了一个个全新的“生态洗衣房”。

  这些洗衣房从外形上来看,像是一座座凉亭,木质结构带一个顶,下面是一个个排列规整的洗衣槽。这里的洗衣用水,都是用抽水机从河里抽上来的,洗衣后的废水则是直接排入污水管道,再经过污水处理厂处理。

  目前,金清全镇的47个生态洗衣房已经成为了大婶大妈们的“宠儿”。“以前我们直接在河里洗衣服,现在村里建起了‘生态洗衣房’,免费使用,能遮风挡雨,还安装了电视机,洗累了我们还能看会电视,真是好!”金清镇腰塘村村民王女士说。

  王女士所说的,就是安装网络电视的“生态洗衣房”2.0版本。“为确保这些洗衣房能够真正服务到村民,镇里还安排了人定期对它们进行巡查,确保设备完好。”金清镇工作人员说。

标签: 洗衣房;金清镇;生态洗衣房;生态;大婶;衣服;大妈;路桥区;电视;污水处理厂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