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推动产业富民 助力“乡村振兴” 龙泉搭建农产品销售平台为民解忧
2019-02-27 14:12:10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徐小骏 叶炜婷 通讯员 季镇涛

  “我们的蜂蜜以前都是通过微信朋友圈,还有朋友间口耳相传来做产品推广的,虽然产品品质好,但这种销售方式原始,见效也很慢。”近日,在龙泉生态精品农产品嘉年华上,来自浙江锦溪蜂业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叶根娥如是说。

  养蜂产业具有投资少、见效快、用工省、污染轻、收益高、男女老少均能从事的业态特点,是一项扶农致富的好项目。3年前,叶根娥瞄准了商机,在锦溪镇流转来20余亩农田山林用于中蜂养殖,但由于缺乏销售平台,好产品面临着“酒在深巷人不识”的窘境。

  其实在龙泉,像锦溪蜂业这样缺乏有效销售渠道的优质农特产品并不在少数,为了破解这一窘境,将生态精品农产品的生态价值转化为经济价值,不久前,龙泉市农业农村局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全市生态精品农产品嘉年华,锦溪蜂业的叶根娥就受邀来到了展销会现场。

  “通过生态农产品嘉年华活动,对我们帮助很大,因为之前有很多市民不知道我们的蜂蜜,现在通过这个平台,锦溪蜂业的知名度可以进一步打响。”叶根娥开心地表示。

  据了解,本次农产品嘉年华活动共设置了生态精品农产品体验区和生态精品农产品展销区两个展区。市民既可以在体验区里品尝到生态天然的蜂蜜、草莓等,也可以在展销区内自行选购来自龙泉全市的180余种无公害、绿色、有机名特优新农产品。

  “为了展示龙泉农业发展成果,培育特色品牌,促进产品营销,此次活动共邀请了48家龙泉的农业企业前来展销,集中展示全市农业发展的丰硕成果,这对龙泉农业特色产业提升区域竞争力和打造特色差异品牌有着一定推动作用。”龙泉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晓峰表示。

  今年以来,龙泉主动通过“三服务”,不断释放绿水青山的经济价值,努力变生态要素为生产要素、生态价值为经济价值、生态优势为发展优势。下一步,龙泉市农业农村局还将服务好农业企业,培育壮大农业产业主体,以产业振兴促乡村振兴;服务好农村基层,培育壮大村集体经济,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服务好农民群众,把“富民增收”和“乡村振兴”干在实处。


标签: 农产品;嘉年华;蜂蜜;精品;生态;业有限公司;产品品质;产品推广;口耳相传;农业农村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