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疏通企业发展堵点 椒江“百千万”行动助推三服务
2019-02-25 08:55:15 来源: 台州日报 张梦媛

  “我们有一处空置的生产场地,可以给花蝶燃料建新厂房……”“马上就要开学了,这些书包麻烦您转交给下陈环卫工人子女……”新年伊始,椒江区启动“百千万”行动助力“三服务”,百名干部入千企、进万户,精准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

  如该区白云街道的机关干部们组建8个“帮扶团”,三天内走访辖区企业63家,在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的过程中,摸排到企业在生产经营和行业发展中遇到的融资、要素保障、市场拓展等方面的难点堵点问题47个,13个问题现场联系后当场落实。

  在此基础上,椒江区开展人才服务面对面访谈,邀请各行业人才畅谈需求,并对椒江建设建言献策。截至目前,专项访谈共开展31场,参与人才1021人次,解释政策、解决问题275条。

  “除此之外,9个镇(街道)党支部分别认领‘1110’红色帮扶任务,即帮助辖区内1个党支部打造党建示范点、帮扶1家企业解决生产困难、帮扶10位困难群众解决生活困难。”椒江区委组织部相关人员介绍说,“9个镇(街道)的帮扶任务目前推进比较顺利,准备打造党建示范点的结对党支部均倒排计划。其中,白云街道翠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党员图书室建设资金已经筹集到位。”

  服务永无止境。在椒江,“三服务”正如火如荼地开展着,党员干部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哪里困难多就到哪里去服务,真正满足企业、群众和基层的需求,疏通企业的发展堵点,消除百姓的生活痛点,实现真服务、深服务、大服务。

标签: 椒江区;服务;三服务;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环卫工人;帮扶;空置;书包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