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绍兴市妇联:当好“娘家人” 沉下去听企业“倒苦水”
2019-02-24 09:20:35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王佳

  浙江在线2月24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王佳)“农业生产长期‘靠天吃饭’,政府能不能加大政策性农业保险的支持力度?”“人才引进的服务链条有待完善,可否为小微企业的证照办理开辟绿色通道?”

  2月21日,在绍兴市妇联牵线搭桥下,绍兴市发改委、经信局、财政局、商务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与绍兴市女性企业家们展开面对面交流,零距离倾听女性企业家心声诉求,为其排忧纾困,助力造营更优营商环境。

  会上,来自农业、服装、医疗、建筑等多个行业的9名女性企业家代表们结合各自行业、企业实际,就企业融资、招才引智、投资审批等方面提出了相关问题和建议。

  绍兴爱斯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早期肺癌体外业态活检技术的开发及生物样品冷冻储存设备生产的小微企业,“我们的产品开发期漫长,人力是个问题,尤其是一些员工离职后,招工很困难。”主要负责人蔡小敏抛出了眼前的难题。

  “可以试着与大型的药厂展开业务合作,借助药厂资源。”听完蔡小敏的问题后,绍兴市商务局负责人表示可以帮助蔡小敏与药厂建立联系,助其解决人力问题。

  据了解,除了开展服务企业座谈会,绍兴市妇联多次深入企业走访调研,为企业提供妇女组织建设、巾帼文明岗申报创建、家庭教育、妇女儿童权益维护等各项上门服务;通过组织“越商大讲堂”、举办女性创新创业大赛等方式,帮助女企业家提振信心,为民营经济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标签: 绍兴市;政策性农业保险;女性企业家;靠天吃饭;绿色通道;农业生产;药厂;链条;商务局;服务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