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路桥横街政府搭台 强化“两抓”服务企业招人不再难
2019-02-21 11:10:47 来源: 台州日报 罗浩榕 卢 凯

  扶企惠企 稳健发展

  2月20日,来自金清的蒋亮已到浙江亿利达风机股份有限公司上班。

  此时,距离他参加招聘会才过去一天时间。

  今年33岁的蒋亮,自2004年毕业后一直从事模具工作。19日那天得知位于路桥横街的亿利达公司招聘普通车床工人的消息后,抱着试试的态度参加了。得知企业的工作时间以及工资待遇都符合自身要求时,当天就签订了劳务合同。

  企业在短时间内能招到工人,这得益于当地举办的新春招聘会。2月19日,横街镇在安宝广场举行新春招聘会,不仅辖区内企业参加,还吸引了新桥、金清等周边40多家企业参加,共提供3000多个岗位,工种丰富、岗位类别多,除了焊工、操作工这样的一线岗位,也有保安、司机、厨师等后勤岗位,可以适应不同人群的需求。

  亿利达公司招聘负责人丁莹莹告诉记者,当天共有五个人来面试,其中签订意向性协议的有三个,精准度很高。以往企业招人都是跑到路桥人才市场或者委托其他第三方机构介绍,费时费力不说,还不容易招到人,“现在政府在企业家门口举办招聘会,不仅解决了企业的招工难题,还免费,真是很温暖的举措。”

  横街是路桥中部工业制造强镇,辖区共有规上企业38家。在前阶段开展“三服务”活动以及和企业座谈过程中,镇里了解到辖区企业普遍存在招工难的问题,于是镇人才办、镇工办和企业在年前就开始对接,了解掌握企业用工需求,由镇里汇总后,统一制作展板,并通过安宝广场电子显示屏、农民信箱、微信等渠道发布招聘会信息,扩大应聘者的知晓范围。

  该镇人才专员罗郡介绍,今年是台州市提出的“两抓”年,人才是企业发展的重要支撑,作为工业强镇,横街举办招聘会搭建企业和求职者之间的“桥梁”,实现精准有效对接,让企业招工不再难。

  和亿利达一样受益的是绿田股份有限公司。绿田总经理助理庄冰心介绍,今年该公司新扩建近150亩厂区,需要招录员工500人,目前已招到300人,这样的效率在过去是不可想象的。

  据不完全统计,招聘会当天,达成初步意向的已有500多人。接下来,各类招聘信息和展板将在安宝广场统一放置一周,确保有意者后续可通过其他渠道应聘。

标签: 亿利达;招聘会;新春招聘会;上班;展板;风机;广场;岗位;对接;企业用工需求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