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国防知识深入人心 仙居新春第一课 让国教进校园
2019-02-20 11:16:04 来源: 台州日报 周国平

  2月19日,是仙居第七小学春季开学的第一天,仙居县国防教育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将国防教育知识送进校园。学校开学第一课,先讲国防知识,在仙居县已成惯例。

  在学校操场上,全校1700多名师生整齐地坐在一起,排成30多个方阵。中间方阵的300多名学生,用红领巾组成了“八一”图案。

  在升国旗、唱国歌等环节后,国防教育课开始了。仙居县国教办同志结合国内外形势,向师生阐述为什么强大的国家需要强大的国防。用鸦片战争、抗日战争、抗美援朝等案例以及当前中国的国际地位让师生清醒地认识到,只有建立强大的国防,才能成为一个强大的国家。

  学生张栩栩说:“国防不仅是国家的基础,也是和平的象征。放眼今朝,我们的祖国欣欣向荣,蒸蒸日上,军事、科技和经济力量不断加强。祖国的强大为我们带来了和平与幸福,但这一切来之不易,千万不要忘记我们中华民族曾经饱受过的苦难。”

  据学校校长潘永平介绍,仙居第七小学建校时间不长,但是国防教育课每学期都在进行,学校专门聘请了国防校外辅导员,并做了100多块展板,将国防知识写在展板上,新生入学第一课就要学习国防知识,让国防知识深入人心。

标签: 国防知识;仙居县;国防;国防教育知识;学校开学;惯例;教育课;展板;师生;方阵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