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我省将出台政策 确保今年减轻企业负担1500亿元
2019-02-12 09:43:23 来源: 台州日报 泮永翔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省工业稳企业稳增长电视电话会议上了解到,今年省经信厅将抓紧协调省政府第五批企业减负降本政策,力争一季度出台,确保今年减轻企业负担1500亿元以上。

  昨天是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省政府召开全省工业经济会议,其目的在于分析工业形势,深化企业服务,落实政策举措,提振企业信心。记者了解到,今年我省将做好全力落实企业减负降本政策、全力扩大有效投资、全力保障生产运行等“八大全力”举措,打好工业稳企业稳增长攻坚战,努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减负降本方面,除出台第五批企业减负降本政策外,省税务局将落实好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对符合政策条件的小微企业应减尽减、应免尽免;省人社厅则将抓紧明确社保费返还政策,继续实施临时性降低社保费率政策,加大对企业稳岗支持力度。

  在扩大有效投资方面,省发改委正在抓紧编制下达“4+1”重大项目年度计划,将聚焦八大万亿产业和若干重点产业,推进数字经济、生命健康、高端装备等千亿投资工程,提升产业竞争力;省经信厅正在加快组织实施“千亿数字化改造重点项目计划”“百项万亿”重大制造业项目计划,一季度要落实5000项重点工业项目;省财政厅正在加快政府产业基金2.0版实质性运作,加快组建多个百亿级产业基金。

  为保障企业生产运行,会议要求各地政府做好企业所需要素的保障协调工作,引导企业做好原材料组织保障,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帮助企业缓解用工困难等。

  

标签: 企业减负;政策;电视电话会议;企业负担;省政府;产业基金;保障;全省工业经济;税收减免政策;产业竞争力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