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情满旅途 平安春运 台州市客流站点“暖流”涌动
2019-02-03 10:37:09 来源: 台州日报 章 浩

  2月2日是腊月二十八,新春已经进入倒计时,台州各客运站点迎来年前最后一波客流高峰,旅客们携家带口,提着大包小包,都盼着早点回家团圆。匆忙的人潮之中,一支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队伍,还在有条不紊地忙碌着,他们就是“情满旅途 平安春运”公益活动中的碧桂园浙东区域的志愿者们。

  从1月21日春运启动第一天开始,碧桂园志愿者们就驻守在全市8个县(市、区)的9个客运站点,为返乡旅客送上旅途所需的爱心物资和年货。

  志愿者林川晨是碧桂园滨江悦的工作人员,春运期间,他的工作地点彻底转战到台州客运总站。“基本上我每天都要去客运总站盯着,活动开始后几天,我们就摸清了这里旅客的出行规律,早上七八点和晚上七八点是旅客出行的高峰时段。”

  每天林川晨和同事们得赶在早上客流高峰前来到车站,在晚高峰过后才结束一天工作,每天的服务时间基本有12个小时。

  林川晨说,从总体客流来看,春运高峰出现在1月中下旬,到这几天旅客数量已经少下来了,“我们的热姜茶是随着旅客的多少来准备的,最多时一天送出了几百杯。”

  铁路台州站是春运中客流量较大的服务站点,这一点志愿者余翔深有感触,“出站口的人流到春运后半段才开始多起来,这几天回台州的旅客也还有不少,客流高峰集中在中午到下午时段。为了及时给旅客送上热姜茶和派发春联福袋,高峰时我们还增派了志愿者人手,设了出站口和进站口两个‘温暖爱心驿站’,每个站点约有五六名志愿者。”

  “回乡的旅客喝到热姜茶,拿到春联福袋,都是一脸的幸福和欢乐。”看到这一幕,余翔的心里暖暖的。除了送爱心物资,遇到旅客来问路,或者咨询买票问题,他也“兼职”当起了火车站的服务人员,一起帮着解答旅客疑问。

  碧桂园浙东区域相关负责人表示,碧桂园一直希望为社会带来正能量,此次“情满旅途 平安春运”公益活动持续开展2周,截至目前,共计派发定制春联礼包、福袋、暖宝宝、保温杯、姜茶等物资超3万份,金额超过20万元。

标签: 志愿者;旅客;春运;碧桂园;台州;旅途;客运站点;波客流高峰;志愿者队伍;活动中的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