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五水共治”公众满意度调查报告出炉 台州排全省第三
2019-02-02 10:42:35 来源: 台州晚报 陈欣

  日前,2018年度全省“五水共治”公众满意度调查报告出炉。报告显示,2018年全省“五水共治”公众满意度首破80分,为83.26分,比2017年提高4.84分。其中满意度排名前三的地市分别为衢州、丽水和台州。

  具体来看,台州的满意度为89.31分,在参与调查的市民中,66.4%的市民对于台州“五水共治”工作的成效表示满意,19.2%的市民表示比较满意。

  此外,台州民众对治水成效的获得感在地市中排名第三,其中评价水环境状况“明显改善”的占55.2%,评价“有所改善”的占29.7%。另外,其他调查结果显示,84.2%的台州市民表示听说过或者看到过“五水共治”,62.5%表示参与过“五水共治”,87.8%的市民表示支持“五水共治”工作,52.1%的市民表示对这项工作有信心。

  据了解,自2014年以来,浙江省每年都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五水共治”公众满意度调查,从获得感、满意度、认知度、参与度、支持度、信心度等六个方面,深入了解社会公众对当前治水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记者从台州市治水办了解到,台州是全国第一批和第二批25个无黑臭水体的城市之一。2018年,全市县控以上断面水环境功能区达标率80%,比2017年上升10.9%;12个跨行政区域河流交接断面达标率91.7%,水质考核优秀。其中,仙居永安溪被评为中国最美家乡河。

  市治水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市已连续5年未发生过重特大水环境污染事故。在去年的几次强降雨中,各易涝点都没有发生内涝。而且全市县级以上和建制镇以上城镇的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均为百分百。目前,我市已达到了年度申报“大禹鼎”的条件。

标签: 五水共治;台州;公众满意度;调查;排名;治水;丽水;市民;水环境;台州市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