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校政合作 全国首家政务服务标准化培训基地落户台州
2019-02-03 10:34:41 来源: 台州日报 洪雨成 尤 婕

  1月30日,中国标准化协会向市行政服务中心发来批复,同意由该中心筹建政务服务标准化培训实践基地。这意味着全国首家政务服务标准化领域培训基地落户台州。

  根据批复,政务服务标准化培训实践基地的筹建和运维将由中国标准化协会、省标准化协会和市行政服务中心三方签订合作协议,共同落实推进相关工作。基地的主要工作包括开展政务服务标准化宣传、开发政务服务标准化培训课程、推广政务服务标准化实践经验、承接和举办各类政务服务标准化培训等。

  “这是台州继成功创建国家级行政审批服务标准化试点以来,创新进行的实践再升级。”市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项工作的开展,将把全国各地政务服务便民化中成果斐然的实践经验,特别是我省“最多跑一次”改革经验进行系统总结推广,从而助力全国政务服务改革走上新台阶。

  作为“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先行者,台州市行政服务中心于2016年6月6日列入第三批国家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2018年10月26日,以绝对的高分通过验收,被列为优秀档次。期间,中心率先编写发布三个市标,并参与省标《政务办事“最多跑一次”工作规范》系列标准的起草,参与国标《审批服务便民化工作指南》的编写工作。去年11月15日,台州市行政服务中心与台州职业技术学院签订框架协议,开展校政合作,共同探索新阶段高职院校与政企地方社会事业发展结合的途径和模式。

标签: 服务标准化;政务;市行政服务中心;中国标准化协会;台州;实践基地;批复;培训;培训基地;最多跑一次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