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象山楼道亮灯工程顺利完成 告别灯下黑 点亮幸福感
2019-02-03 07:56:19 来源: 宁波日报 沈孙晖 陈光曙 范海宁

  “以前夜晚上下楼要靠手机或手电筒照明,步步惊心。现在‘黑楼道’全亮了,大家也放心了。”随着象山丹城新华小区楼道亮灯工程顺利完成,居民潘阿姨从此告别了“灯下黑”的日子。

  据悉,象山建于2013年以前的老旧小区有90个。许多老小区存在路灯昏暗、楼道灯老化损坏等情况,给居民夜间出行带来安全隐患。为此,该县于岁末年初启动“照亮百姓回家路”亮灯行动,通过政府全力支持、社会全民参与、志愿者全天服务,为群众解决这件有“温度”的关键小事。

  前段时间,县领导深入老旧片区、城中村等走访调研。同时,住建局牵头组织街道、供电、养管等部门人员穿梭于老旧小区,累计排查13个社区,统计破损楼道灯1000多盏、路灯100多盏。

  社会各界关心参与,共同点亮百姓心中之“灯”。据悉,亮灯行动中,各小区楼道灯更换的自带感应功能LED灯盏以及带有延时功能的楼道开关,均由象山盛和灯饰公司无偿捐赠,在保障居民出行安全的同时,更倡导绿色环保理念。

  志愿者全天服务,亮灯变为爱心接力。住建志愿者、红船电力服务队、社区志愿者、团委志愿者等奋战10多个日夜,马不停蹄辗转各老旧小区进行更换、修复工作。截至目前,13个社区共计更换楼道灯1003盏,修复路灯142盏,更换开关339个,架设架空线4400米。

  下一步,象山亮灯行动将深入各镇乡(街道),进一步完善城乡末端管理,让百姓获得更多幸福感。

标签: 楼道灯;志愿者;居民;手电筒照明;步步惊心;山丹;手机;阿姨;路灯;日子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