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野山参、化妆品、口红…不同的礼物 爱意满满的归途
2019-01-27 11:52:18 来源: 现代金报   刘妍珣 薛曹盛 张培坚

  1月25日,宁波火车站,张雷展示其带回江苏徐州老家的年糕、黄酒、海鲜大礼包。

  湖南小伙刘国环展示其给妈妈买的野山参

  春运期间的火车站,总是处处充满着年味。每个人背着各式各样的行囊,奔向久违的故乡。

  读研究生的女儿给母亲买了一支网红口红。她说:“她老想着让我化妆,其实我更想让她美一点。”

  在宁波工作大半年的小伙子给母亲带了两盒野山参,花光了他半个多月的工资。

  你有没有给家里捎礼物,这些礼物背后有没有特别的故事?欢迎读者参与我们的春运众筹活动,一起晒晒你的回家行囊。

  “每次听到她咳嗽,我就心疼

  带回去给她补补”

  爱的礼物:东北野山参

  背后的故事:

  见到刘国环时,他正在低头刷手机,穿着一件红色羽绒服,最显眼的就是脚边两盒“高大上”的野山参。

  这是给家人带的礼物吗?

  面对记者的采访,刘国环有些腼腆,支支吾吾说:“这是买给我妈的,带回去给她补一补。

  他来自湖南湘西,有兄弟三人,他在家排行老二。去年5月份,他来宁波打工,做汽车配件。

  母亲平日里身体不好,支气管炎是老毛病了。一到冬天,就反复咳嗽。“每次打电话听到她一声声咳嗽,特别心疼。我想着买点补品给她吃一吃,让身体强健起来。”

  两盒野山参,是特意托朋友从东北带来的,包装很是考究,一盒就要1000元。

  刘国环不善言辞,但一颗孝子的心一览无余。

  “象山红美人好吃

  带回去给外孙尝尝”

  爱的礼物:一箱“红美人”

  背后的故事:

  尹爱平回家的行李相当简单,一个行李箱,一箱象山红美人的礼盒。

  在候车室里,她向记者展示自己的年货。“象山红美人好吃,带回去给外孙尝尝。”

  她回家的目的地是南京,坐动车4个多小时就能到。儿子和媳妇一直在宁波工作,去年,她到宁波帮小两口带孙女。

  有一次,儿子下班拎回来一箱柑橘,想让老人尝尝鲜。

  “妈,这是象山特产红美人,味道特别好,别的地方尝不到的。”儿子直接剥开橘子,拿给老人。这一吃,这柑橘果然不一般,皮薄无渣。

  “外孙今年14岁,在南京上初中,学习成绩一直很好。每次打电话来,都是报喜。”尹爱平有一儿一女,儿子在宁波,女儿留在南京。“这么好吃的橘子,我带一箱回去,让他尝尝。”尹爱平说,“红美人”不便宜,算下来一只橘子要30多元。“孩子喜欢吃就好。”

  “她老想着让我化妆

  其实我想让她美一点”

  爱的礼物:一支口红

  背后的故事:

  在浙江海洋大学念研究生的小邵,家在安徽合肥,母亲今年50岁出头,平日里就想着赚钱,很少会花心思在自己身上。在她的印象里,母亲都是一副素面朝天的样子,除非是有重要场合,才会想着在脸上抹点东西。

  “寝室同学有给母亲买化妆品的,我就想着给她来一套最基础的护肤品。她总想着让我化妆,其实我想让她美一点。”小邵从背包里掏出一支口红,这是要送给母亲的特别礼物。“平日里如果她懒得打理,抹点口红,气色就能好很多。”

  “老婆总要哄一哄

  买回去给她用”

  爱的礼物:一套化妆品

  背后的故事:

  临近中午时分,闫文明索性坐在地上吃泡面。他的老家在甘肃天水,在宁波做道路施工,起早摸黑很是辛苦。

  在他的行囊里,记者看到了一套火锅套装。“这是单位里年会抽奖抽到的。”

  和火锅全套绑在一起的是一套自然堂的水乳套装,全新的化妆品,这多少让记者有些好奇。

  “老婆总要哄一哄,买回去给她用。”

  同行的工友打趣:“对老婆可好了,你看,自己中饭就吃个泡面,给老婆买化妆品,四五百元,眼睛都不眨一下的。”

  “自己老婆,我不疼,谁疼?”说完,他埋头吃起泡面,咕咚咕咚喝汤。

  “能预约定时

  早上老婆能多睡会儿”

  爱的礼物:电压力锅

  背后的故事:

  距离列车开行还有三个多小时,敖健平坐在行李袋上,休闲得给妻子捶背。这一幕,在熙熙攘攘的候车室里,显得特别温馨。

  见到有记者拍照,他丝毫没有停下来,依旧安然地做着这些。

  他们的老家在云南曲靖,车票不好买。他们只能从宁波坐车到九江,再转车到曲靖,一路上需要34个小时。

  妻子有些晕车,全身腰酸背痛,敖健平就坐在她身后,给她捶捶背、捏捏肩。

  在他们的回家行囊中,有两个全新的电压力锅。

  “我和老乡买的,一人一个,带回老家去。”

  敖健平说,在宁波,他们就用过这款电压力锅,可以煮饭煲汤,价格实惠又好用。

  “放在老家。早上煮粥能预约定时,老婆就能多睡一会儿呢。”敖健平一边说着,一边充满爱意地看着妻子,羡煞旁人。

  通讯员刘妍珣 记者薛曹盛摄影张培坚

标签: 宁波;野山参;老婆;美人;老家;礼物;电压力锅;母亲;口红;火车站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