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黄岩院桥投入260多万元给15公里河道“洗澡”
2019-01-21 10:14:38 来源: 台州晚报 金曼春

  近日,黄岩区院桥镇泾前村的新屋里西河清淤工程完工,这标志着院桥镇今年河道清淤工程全面完成。至去年底止,该镇辖区总长为15公里的17条河道在6个月全“洗”了遍,共清理淤泥15.2万立方米。

  据了解,院桥镇辖区内河道众多,为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今年院桥镇治护并重,推广“清理淤泥、堆场干化、外运利用”淤泥回填循环利用模式,投入260多万元,从6月起,着手对分布在该镇泾前、上桥洋、前后宅、前后郑、鉴湖、横林等十几个村的17条河道实施清淤工程。

  在项目实施前,院桥镇开展踏河普查,全面了解全镇淤塞河道第一手资料,结合“一河一策”、“一河一档”推进河道清淤,有针对性地制定治理方案,各村按照河道实际情况,分别采取水力冲水清淤方式,最大程度恢复水质,改善水系流动,助力河道“瘦身清肠”。

  经过清淤施工人员6个月的努力,目前17条河道已全部完成清淤,清淤15.2万立方米,使原本已经被淤泥堆积的河道,又恢复了原有的面貌。

  “清淤整治不仅是打通河道‘肠梗阻’的最佳办法,让水流引得进、流得动、排得出,而且还能对河水富营养化起缓解作用,还村民一个水清岸绿的新家园。”院桥镇农办副主任尤光辉说。

标签: 河道;院桥镇;淤泥;河道清淤工程;辖区;黄岩区;肠梗阻;富营养化;施工人员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