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高速交警发布春运畅行攻略 杭金衢和诸永高速可能较为拥堵
2019-01-17 10:25:18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张黎明 通讯员 姜豪

  为确保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昨天高速交警金华支队发布高速公路畅行攻略。2019年春运,从1月21日开始至3月1日结束,共计40天。在2月4日(除夕)0点至2月10日24点春节期间,对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实行免通。

  流量预测

  辖区总流量总体呈逐年上升趋势。从2018年来看,春运期间日均流量同比上升9.33%,杭金衢、金丽温、甬金高速有不同幅度上升,其中杭金衢上升幅度最大。从近三年来看,2016年、2017年所有路段流量最高日出现在节后正月初六这一天,即春节长假最后一天,2018年流量最高日出现在正月初七这一天,其中杭金衢流量超过8万辆,返程车流相当集中,疏堵保畅压力较大。另外春节前10天开始也是流量相对集中的时间段。

  春运开始后,杭金衢高速往江西方向的流量会持续增加。杭金衢高速主要集中在杭金衢金华至游埠路段,节前受衢州段流量超饱和影响,拥堵成常态化。诸永高速因路况相对复杂,枫树岭、双峰两端实行临时卡口的次数也明显增加。节后,随着前往横店参加庙会和旅游的游客激增,主要拥堵点集中在里岭隧道路段至马宅路段。

  从近4年天气情况来看,每年均有4次大雾天气实行全线封道。从今年春运天气情况预报来看,雾天可能会多于往年,杭金衢、金丽温、东永和诸永高速可能会有大雾天气对交通安全和通行带来的影响。

  易堵路段

  杭金衢高速:拥堵点段为金华东到游埠路段,一直延伸到衢州辖区。高速交警建议,杭金衢北往南车辆可以提前从上溪、傅村出口下高速,避开鞋塘滴水式流量管控点和四车道路段拥堵点。

  金丽温高速:岭下朱到武义路段,有一组连续五个隧道的隧道群,长达3公里,同时存在着长上坡、长下坡、弯道等复杂路况,为辖区内事故多发路段,发生事故容易造成拥堵。

  诸永高速:拥堵路段主要集中在怀鲁到横店以及两个隧道内,枫树岭隧道、里岭隧道。

  甬金高速:金华方向傅村互通枢纽和双向的怀鲁互通枢纽。双向白峰岭隧道和岩坑尖隧道,尤其是隧道内,极易发生大流量拥堵。

  行车要点

  从去年春运期间辖区事故特点来看,大流量通行时发生轻微事故后人员下车活动过程中引发的次生事故仍将是容易疏忽的危险点。长假期间的高速公路上,常常会发生前方小事故不撤离造成后方道路严重拥堵或是发生“二次事故”。

  一旦发生事故,切记不要在高速公路上逗留,车辆能移动的,应迅速将车辆移至右侧硬路肩或者就近出口驶离,人员转移至安全地带并迅速报警;车辆无法移动,应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并确保安全情况下在后方150米外设置三角警告牌,人员迅速转移到右侧护栏外报警。

  此外,要牢系安全带,不占用应急车道,杜绝超速违法,拒绝疲劳驾驶,保持安全车距。

标签: 春运;金华;隧道;高速交警;高速公路;路段;道路交通;载客车辆;春节;辖区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