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改善营商环境 贸易收支便利化试点助力台州民企发展
2019-01-04 08:53:58 来源: 台州日报 徐 晔

  1月3日,记者从国家外汇管理局台州市中心支局获悉,日前,根据国家外汇管理局统一部署,我省成为货物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首批试点省份。试点的开展,将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支持台州市民营经济发展,激发民营经济活力。

  根据部署,试点将支持审慎合规的银行在为信用优良企业办理贸易收支时,实施更加便利的措施。包括,优化贸易外汇收支单证审核,银行按照“了解客户”“了解业务”“尽职审查”的展业三原则为企业办理货物贸易外汇业务;贸易外汇收入无需经过待核查账户,试点企业真实、合法的货物贸易项下外汇收入可直接进入经常项目外汇结算账户或结汇;取消特殊退汇业务登记手续,超期限退汇及非原路退汇可直接在银行办理;简化进口报关核验,银行能确认贸易付汇业务真实合法的,可不办理进口报关电子信息核验手续。

  国家外汇管理局台州市中心支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下阶段将稳步推进贸易收支便利化试点工作,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促进台州对外贸易健康发展。

标签: 国家外汇管理局;货物贸易;台州;便利化;民营经济发展;试点省份;外汇收支;支局;台州市;试点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