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台州驾培园区改革试点方案出炉 驾培走上品牌化
2019-01-03 09:00:51 来源: 台州日报 李 平

  近日,经省运管局批复,台州市运管局正式印发《台州市深化机动车驾驶培训园区建设改革试点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引导驾培行业转型升级,走集约化、品牌化、智能化发展之路。

  据了解,为进一步解决台州市驾培机构功能单一、土地利用率低、管理服务欠规范、集约化水平不高等问题,台州市作为全省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园区(以下简称驾培园区)改革先行试点地市,自2016年以来,积极探索全省首家经营性教练场向驾培园区转型升级,2017年,驾培园区试点新模式作为省交通运输厅、省运管局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目前已初步形成驾培园区改革试点的雏形。

  《方案》将通过深化驾培园区建设改革试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从群众实际学驾需求出发,促进驾培市场开放竞争、服务管理便捷高效,全面提升驾驶培训质量,满足人民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营造规范、健康、有序的驾驶培训市场秩序。

  《方案》明确驾培园区要以满足群众实际学驾需求为目标,以集约高效为方向,以标准化、规范化为导向,以智能管理为要求,为多家小型机动车驾驶培训机构提供共用的教学场地、教学设施、教学管理等教学服务,为学员提供报名、体检、交通、考试等便利附加服务。

  在运营方面,驾培园区应优先选择信誉高、服务质量好的驾培机构签约入驻,根据自身运营情况,对签约入驻的驾培机构、教练车、教练员等实现“八统一”,进行规范化管理;驾培园区服务与学员需求同步,要开展多样化、个性化、差异化培训形式,要开展教练员培训质量与服务质量排行榜,要开展学员互动评价体系等。

  同时,以“互联网+驾培”创新驾培园区管理模式,建立与其功能相适应的运营信息化管理系统,对入驻的驾培机构、教练车、教练员进行动态管理,实现签约教练车训练预约、进场教练车动态调度、学员培训考试相关信息公示等功能。

  此外,驾培园区设置的办公区、教学设施设备和服务用房在不影响教学的前提下,由签约驾培园区的驾培机构共享使用。签约驾培园区的驾培机构的教练车在所属驾培机构及驾培园区产生的有效学时,准予学时互通。

标签: 园区;台州市;改革试点;教练车;机动车驾驶;品牌;培训;批复;服务质量;教学设施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