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椒江黄岩率先通过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复审
2018-12-28 08:59:04 来源: 台州日报 颜敏丹

  12月26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下发《关于确认2018年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复审结果的通知》,椒江、黄岩成功通过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复审。

  近年来,台州市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发展,通过推广中医药适宜技术、引育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基层医疗机构中医馆、发展中药材产业等方式,不断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2003年,椒江区成为“全国农村中医工作先进县”,是台州首个获得该荣誉的县(市、区);2012年,通过“全国农村中医工作先进单位”复核。椒江区中医药事业蓬勃发展,近2年新增执业中医医疗机构19家,品质和数量居全市前列;中医药诊疗人次每年增幅超过20%,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提升。

  近3年来,黄岩区共投入中医事业费5830万元,占政府卫生投入总经费的8.4%。同时调整了中草药的报销比例,鼓励中医药的广泛使用,支持中医药特色服务。截至目前,黄岩区特色中医馆建设已实现基层医疗机构全覆盖,连续两年承办全市基层医疗机构中医馆建设现场会。

  “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与“国家卫生城市”是全国卫生系统仅有的两种城市荣誉。2015年,全国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公布全国评比达标表彰保留项目,“全国农村中医工作先进单位”改名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予以保留。

标签: 工作先进单位;中医药;基层;复审;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基层医疗机构;农村中医;黄岩;评比达标表彰;中医药事业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