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公款慰问基层站所搞变相福利?定海狠刹逢年过节歪风
2018-12-21 09:06:4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孔露燕

  定海区纪委下发《关于严禁公款慰问基层站所的通知》

  浙江在线12月21日讯(通讯员 孔露燕)年关将至,各类慰问又多了起来。为严防以慰问为“隐身衣”搞变相福利现象,近日,定海区纪委监委下发《关于严禁公款慰问基层站所的通知》,要求各镇(街道)、区属部门严格遵守财经纪律,严禁公款慰问基层站所。

  由分管领导签字领取现金慰问基层站所,以基层站所职工工资单形式列支慰问金,将慰问金直接转账至基层站所主要领导个人账户……慰问金有些成了基层站所职工福利,有些则进了领导干部个人口袋。定海区委在巡察中发现,部分镇(街道)、区属部门存在公款慰问基层站所行为,特别是逢年过节期间,主要表现为直接领取现金、汇款转账至个人账户、购买实物等。慰问款物用于发放基层站所职工、班子成员或主要领导个人的变相福利。

  “这种‘ 慰问’行为属违规公款支出,不仅违反了《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极易滋生腐败,更严重违反了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是典型的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必须严肃整治,坚决予以杜绝。”定海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该通知要求各镇(街道)、区属部门坚决杜绝上述类似慰问行为的同时,明确区属各单位要加强对各自派出基层站所的监督管理,禁止违规接受慰问。如确有特殊原因需要慰问的,应提供慰问清单,报区财政局备案。

  此外,在即将来临的元旦、春节期间,定海区纪委监委将加大对类似慰问行为的监督检查力度,一旦发现将对收送双方进行严肃问责。

标签: 慰问;定海区;基层;公款;纪委;慰问金;严禁;领导个人;违规;转账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