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不分围墙内外的生态家园 台州一号开放沿河景观带
2018-12-04 10:45:16 来源: 台州日报 陈赛娇 施 炜

  12月1日,“台州一号”沿河景观带正式开放,吸引了众多市民到场参观。项目把景观建设延伸到小区之外,打破围墙,因地造景。购房者可以通过项目内外的局部实景提前体会到未来整个楼盘的生活氛围,也展现了开发商的品牌实力和楼盘品质。

  景观融入生态关怀

  葭沚泾是台州中心城区一条主要河道,南起灵香店浦,北经葭沚闸接入椒江。河道起着泄洪、排涝及城市景观美化的作用。在”五水共治“项目的不断推进下,河道与岸边绿色植物相互印衬,化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交通配套、教育配套、商业配套都是购房者关注的重点,而好的景观更是稀缺资源,‘台州一号’却集众多优质配套于一身。”“台州一号”项目营销负责人谭旺介绍,借着葭沚泾难得的水资源优势,项目对沿河绿化景观进行全面提档造景,注重植物布景搭配,因地造景、树花相间。

  “台州一号”沿河景观带开放当日, 记者也加入到参观人群当中,亲身去感受这一片美景。虽已初冬,绿道两旁仍是绿意浓浓,树木毫不吝啬地释放着清新气息。

  满目风景,最夺人眼球的是两棵树干粗壮的大香樟。项目景观设计尤先生介绍:“这两棵樟树在地块拆迁前就在,可谓历史悠久。村里的老先生告诉我们,这棵大的有160多年,小的也有70多年了。这对项目来说,是难得的生态资源,我们围绕两棵古木,化木成林,设计沿河景观带。”两棵樟树,一棵郁郁葱葱,另一颗却光秃秃的,尤先生说:“早在拿地之初,我们发现这棵70年香樟生病了,请了专家进行治疗,现在这棵树已经恢复生机。相信明年的这时候,两棵樟树将重现两两相望的繁茂景象。”

  两棵香樟树耸立在沿河景观带,历经岁月风霜,春天勃发,夏季成荫,是一道不可多得的自然景观,也赋予了这片土地不一样的人文色彩。

  绿道串联宜居生活

  现代城市中,绿道是人们休闲的一个主要去处。“台州一号”将绿道搬到了家门口,沿河绿化景观与慢跑小道有机结合,自成独特浪漫的绿氧通道,“一号绿道,从此起步”, 踏上跑道,可以感受到运动带来的活力。

  从“台州一号”项目展厅外十数米处开始,便已有一片浩瀚绿意,经过紫罗兰廊道仿若置身紫色海洋,走进绿道,林木与盛放的大丽花相映生辉,层次丰富的花卉、灌木、草坪钩织出写意自然的景致,弯曲小路营造出曲径通幽的意境。

  谭旺介绍,项目小区和沿河景观通过绿道串珠成线、连线成环,“一号绿道”全长约400米,目前已经修建200米,将成为居民亲近自然、健身休闲的好去处。

  “走在绿道上,有种神清气爽的感觉,特别是现在生活节奏比较快,平时接触到的绿色空间有限,在小区边上有条景观带真是难得。” 现场参观的市民王先生说,“将来住进小区,清晨可以起来跑步,傍晚可以出来散步,想想就很惬意。”

  在参观的人群中,还有家长带着小朋友们在绿道两侧的草坪上席地而坐,架起画板画起画来,在和煦的冬日暖阳的照耀下,这景象也是一幅温馨满满的画作。

  先景后房有何意味

  “先造景再建房”,景观示范区实景体验式营销模式,已经不再稀奇。而在房屋搭建的一片钢筋水泥中,抢先投入景观建设,并展现项目规划之外的景色,这难免让人感到惊喜又意外。

  “这是我们向客户释放的一片诚意。沿河景观带是在图纸规划外的绿化建设,我们没有局限于项目内的绿化,而是打破围墙向外拓展,一方面向购房者传递产品生活方式,一方面展现我们的品牌实力。”谭旺说。

  沿河景观开放当天,在项目领取了蝴蝶兰的业主林女士顺便参观了一下绿道,很是满意,林女士说,可以从景观中体会到未来整个楼盘的生活氛围,“以往楼盘都是快交房了,才开始慌忙着手绿化。‘台州一号’提前打造景观,展示了房企实力,让我对房子品质更放心。”

  “遵循人们对自然的渴望,将景观植进人居视野,在感受景致变幻之美的同时,了解项目的品质。”谭旺说,相比于楼书、沙盘这些规划中的不确定模型,购房者更愿意相信眼见为实的。“我们不把景观打造当做单纯的营销举措或者商品交易行为,在注重风格和形式感的同时,更注重产品打造的品质如一。”

  随着城市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改善,楼房的建设已不再只是冷冰冰的钢筋混凝土,在人文方面的附加价值显得更加可贵。坚持以“人”为本,以居住者的身份去思考建设,紧扣需求,打造绿色生态宜居的家园,更能够引起共鸣。

标签: 景观;台州;沿河;台州一号;购房;楼盘;品牌实力;生活氛围;楼盘品质;开发商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