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全国交通安全日 台州开展“百万群众当交警” 活动
2018-12-03 09:43:27 来源: 台州日报 李筱筱

  昨日是第七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是“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昨日下午,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在市民广场组织13家单位400多名人员,开展台州“百万群众当交警”暨“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据悉,当天路桥、临海、温岭等地也组织了相关活动。

  道路出行的安全,关系着千万家的幸福。活动现场,台州市交警局展示的一个个事故视频,触目惊心,市民纷纷驻足观看、唏嘘。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位爸爸把女儿举过肩膀,正和女儿专注地看着视频。视频播放结束后,这位爸爸表示,他和女儿都收获了不少交通安全知识。“通过观看交通安全视频,让女儿从小树立交通安全意识。”

  此次活动,台州市交警局还引导13家参与单位的人员分驻市区20多个路口,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同时,电动车巡回宣传队披戴“百万群众当交警”红绶带、穿着“人人参与、参为我”反光背心,沿市区道路散发“交通安全警示卡”、夜光手环等宣传物品。

  在路桥,浙江荣鹏气动工具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海军应邀给路桥65家企业负责人讲授交通安全管理经验,并呼吁大家“人人当交警、天天当交警”,管好企业员工安全出行,合力推进平安台州建设。

  在临海回浦实验小学门口,一拨“特殊交警”吸引路人关注。这支特殊队伍共1000余人,分别由学校老师、学生及家长组成,每天上放学时间轮流上岗,穿反光背心、持劝导牌,劝阻机动车乱停放,提醒车辆礼让学生,确保学生安全过马路。

  在温岭太平街道汇头王村路口,路边五六处卖水果的手推车摊点,被值勤村民坚决劝离。村党支部书记王建华不时地提醒电动车驾驶人戴好安全头盔,劝导行人走斑马线通行,并带头散发交通安全宣传资料。

  据悉,该村“村民执勤队”已排班有序运转,彻底清理了新区大转盘附近的凌乱广告牌及流动摊点,交通状况明显改善。村里69名党员编成6组,分片上门监督本村600名老人安全出行,切实预防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台州市交警局党委副书记杨枫表示,当天,全市约20万名党政干部和社会公众“上路当交警”,进驻事故多发路口102处、村(居)路口2800处、学校(幼儿园)门口2530处、大型企业门口3100处,纠正不文明交通行为3000余例、清理安全隐患105处,促使交管触角覆盖全市每个角落,强势推进交通事故预防“全民攻坚战”步入高潮。

标签: 交警;交通安全;出行;温岭;台州;交通警察局;安全文明;市公安局;市民广场;宣传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