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多评合一”改革 台州首批涉审中介联合体在仙居试点
2018-12-04 08:50:02 来源: 台州日报 熊礼红

  为加快推进台州市投资项目“多评合一”改革,强化涉审中介机构管理,12月3日,台州市涉审中介联合体成立大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仙居举行。会上,21家涉审中介机构签约组建的绿盾、宏能、泰诚、东天虹这四个中介联合体,成为我市首批中介联合体,并在仙居先行试点。

  据悉,中介联合体是由三家及以上拥有环评、能评、水保等单一资质或复数资质的中介机构组成。为有效管理中介联合体,我市专门建立了中介联合体名录库,实行一年一考核。申请加入中介联合体名录库的中介机构,必须同时满足在市行政审批中介服务网上公示备案、在台州本地开展三次以上的中介业务且星级综合评定为二星以上(包括二星)等六个必要条件。

  成立中介联合体是“最多跑一次”向中介机构延伸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中介联合体与企业发展都大有裨益。

  作为绿盾联合体的牵头企业,台州绿盾企业信用征信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郑韶姝表示,“众人拾柴火焰高”,中介联合体能有效整合单个中介机构力量,在为业主提供更加方便、高效的一站式高品质服务的同时,帮助中介机构“抱团”发展,实现共赢。

  作为与宏能联合体签约的企业,浙江骥翔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建敏说,“中介联合体是政府推介的,服务质量与价格更有保障,能让企业更专注在市场开拓与产品研发等核心事务上。”

  “接下来,我们将全程跟进三个签约项目执行情况,及时总结经验,优化流程,为全市推广中介联合体打下基础。”市行政服务中心副主任郭文涛表示,同时将加大力度培育中介联合体,为顺利推行工程建设项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创造条件。

标签: 联合体;中介;项目签约仪式;投资项目;台州市;签约;多评合一;名录库;台州;试点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