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红船精神永存 南湖大陈岛两地青少年开展红色研学活动
2018-11-28 10:08:29 来源: 台州日报 通讯员 叶生生

  11月23日至25日, 南湖革命纪念馆携手就读于嘉兴、平湖两地10所小学的30名青少年来到台州,开启以“红船精神永存 垦荒精神不老”为主题的红色研学之旅。椒江区大陈实验学校的青少年作为“垦荒精神”的代表迎接“红船畔”青少年的到来。

  两地青少年一起互动交流和学习,先后走访参观台州博物馆、一江山岛纪念馆、大陈岛青少年宫,重温红色记忆,追寻先烈足迹,深入了解红船精神和垦荒精神。

  在大陈实验学校,两地的青少年在校园里共植爱心友谊树。“红船畔”的青少年们和南湖革命纪念馆的工作人员围住了大陈实验学校校长翁丽芬,“您在大陈岛的教育道路上遇到过怎样的困难?有没有后悔或是退缩?”“您是如何把大陈岛的‘垦荒精神’传递给学生们的?”

  “三十年来,我最值得骄傲的事,就是能够让岛上的孩子不出岛也能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翁丽芬动情地说,她作为人大代表,会在“两会”上提建议,将“垦荒精神”传播出去,也希望通过更多的研学之旅,让更多的孩子走进大陈岛,了解“垦荒精神”。

标签: 垦荒;实验学校;青少年;南湖革命纪念馆;垦荒精神;红船精神;台州;红船畔;椒江区;永存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