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实现群众办事只跑一个窗口 越城区推进“全能”窗口落地
2018-11-28 09:43:26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徐晶锦

  昨日上午,刚带队从台州考察“无差别全科受理”工作回来的越城区行政服务中心主任谢勇峰告诉记者:“无差别全科受理”是今年全市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将实现群众办事从“只跑一扇门”向“只跑一个窗口”跨越。

  “无差别全科受理”就是行政服务中心任何一窗口都能够代表政府受理全部办事事项,完善“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核、统一窗口出件”的政务服务模式。据介绍,今年5月起,越城区正式推行“无差别全科受理”审批服务,把所有办事事项分成涉企证照通办、公安服务、工程建设项目(投资项目)、经济发展、公用事业和社会事务6个板块,彻底打通了行政审批内部界限。

  目前,越城区涉企证照通办板块在全市已率先实现“无差别全科受理”,涉及18个部门233个涉企事项,公安服务无差别受理板块正加快推进,届时可实现户籍、身份证、治安等103项事项“一窗通办”,并嫁接“刷脸通办”科技,打通智能化服务渠道。其他板块也将陆续设置完成并投入使用。

  在越城区经营药店的陈先生是最早一批体会到这一变化带来便利的人。9月26日,他到越城区行政服务中心办理营业执照变更手续,发现《营业执照》和《药品经营许可证》可以在新设置的市场监管“涉企证照通办窗口”一同办结,大约半小时就办完了全部手续。“以前来大厅办事,需要区分个体户、企业和药品的取号选项,生怕不小心排错了队,现在所有窗口都无差别受理,确实方便。”陈先生对此赞不绝口。

  “无差别全科受理”,重点是窗口。越城区行政服务中心对窗口工作人员开展了全科受理培训,要求做到受理环节准确无误、答复咨询专业全面。如今,工作人员正从“专科医生”变为“全科医生”。为方便群众办事,中心还设置了1个综合办事窗口和引导服务区、综合咨询区、自助办理区3个配套服务区,不仅让群众少跑腿,也让群众跑得舒心、便捷。

  据悉,越城区将在全面实现“无差别全科受理”的基础上,大力提升办事事项“网上办”“移动办”,优化完善同级各部门和多层级联办一件事的办事指南和办事流程,全面推进“无差别全科受理”向镇(街)、村(社区)延伸。

标签: 越城区;受理;行政服务中心;只跑一个窗口;群众;只跑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台州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