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三门开展“三预”执法 “美化”市容 有效改善城市面貌
2018-11-27 09:40:05 来源: 台州日报 李贝妮 张璞瑜

  “你这个占道广告牌不能放在室外的,清扫工具也要摆放整齐……”11月22日,三门县海游街道望海路一家新开美容店收到一张整改意见单,意见单上罗列了占道经营等整改事项。

  为了更好地改善市容市貌,三门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创新市容宣传手段,以新开商铺为市容宣传的切入点,开展“三预”执法模式,以“预告知内容、预检查违法、预宣传法规”的形式,提前对沿街商铺进行有效性宣传管理。

  “三预”执法模式以罗列违法行为事项的形式,提前告知新开商铺哪些不可为。预检查所罗列事项,发现新开商铺的违法行为或根据店铺性质预测可能出现的问题,即时向商户提出整改意见或做适当提醒。同时,向新开商铺宣传市容管理相关法律条例,实现送法至户,普法到人。

  “由于新店开业,我们对于市容方面的有关规定了解较少,看了告知书上罗列的市容违法事项和常见法律规定,才发现原来平时认为没关系的小事情都是不能做的。”美容店店长罗平说。

  “新开商铺‘三预’执法模式,是减少事中执法冲突的一道保障。通过事前宣传,提前介入,对市容违法行为提前扼杀,方便后续管理。”三门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直属一中队中队长陈宏月介绍,“三预”执法模式是该局践行“721”工作法的缩影,即让70%的问题用服务手段解决,20%的问题用管理手段解决,10%的问题用执法手段解决,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变末端执法为源头治理。

标签: 三门县;罗列;商铺;美容店;执法模式;整改;市容;清扫工具;广告牌;海路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