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深化消防安全隐患整改 台州路南打造消防安全新名片
2018-11-26 08:58:23 来源: 台州日报 潘璐萍

  日前,路桥区路南街道持续推进出租房屋“消防安全示范村”评比活动,街道内的永福村、张李村、联合村、洪洋村参加了评比活动,以此带动其它村(居、社区)进一步深化消防安全隐患整改,力争达到居住出租房屋消防安全示范村(居、社区)标准。

  党员带头,隐患整改提速

  “这里原先是木地板、木楼梯,不符合出租房消防安全标准。”永福村党支部书记余海辉指着一处出租房介绍,对于这种情况,该家业主立即整改,将木地板、木楼梯去掉,砌成水泥地、水泥楼梯,共花费了3万余元。该家业主是一名党员,自消防安全隐患整改以来,他认识到整改的必要性与紧迫性,对照要求,整改到位。

  永福村地处街道东边,离主城区较近,地域比较辽阔,周边有几处大型企业,村内有近90处出租房。永福村两委班子召开了动员会、部署会,将整改要求告知到每一位出租房业主。工作中,永福村以“党建+”模式,助推工作。一些既是党员又是出租房业主的村民,发挥了带动、引领作用。另外,还有一些党员家属是出租房业主,经过党员的劝说、指引,已逐步整改。

  “截至目前,村内出租房老化电线整改、出租房硬隔离、村内充电桩设立等工作完成率均达100%。”余海辉说。

  活动评比,激发全民大行动

  此次评比,是路南街道深入推进五战联合除火患全民大行动,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不断增强群众消防责任意识、法制意识、安全意识,提升消防隐患整治能力的重要举措之一。

  居住出租房屋“消防安全示范村(居、社区)”评比活动从组织机构、日常管理、基础设施、安全宣传、工作成效等五个方面进行综合考核。随着活动铺开,路南街道开展全方位的宣传,营造活动氛围。评比的过程,既是隐患清零的过程,也是全民教育的过程;同时,加大奖惩力度,对存在的隐患零容忍,改不了、拒不改正的就关停、取缔、拆除,对不支持不配合的,采取行政措施跟进,用好用足法律手段,并将处罚结果大张旗鼓宣传,达到处罚一个(户),警示教育一片的目的。

  “此次评比,体现了街道消防安全隐患整改决心与信心,我们要努力将消防安全打造成路南街道的一张新名片。”街道消安委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 整改;评比;路南街道;出租房;消防安全隐患;出租房屋;示范村;党员;社区;业主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