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路桥桐屿“两书”监督 抓早抓小 强化基层干部管理
2018-11-22 09:11:13 来源: 台州日报 颜 静 杨佳燕

  近日,路桥桐屿街道纪工委副书记许美颖将一纸《纪检函告书》递送到小稠村村支书邱某手中。

  此前,桐屿街道消防工作站在检查出租房消防安全时,发现小稠村村民陈某名下的出租房存在安全隐患后,给其下发了一份《出租房消防安全整改书》,提出整改意见,并注明整改期限。街道纪工委发放《纪检函告书》,就是为了提醒该村领导班子对村里的出租房消防整改加强监管。

  这一幕,是桐屿街道近年以来抓早抓小的一项新举措。今年以来,桐屿街道纪工委把握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探索实施监督新模式,即针对在巡查、举报中发现的问题,经街道纪工委核实,对轻微违纪行为,由街道纪工委向存在问题的单位或个人发出《纪检整改书》,具体列出存在问题、整改要求和时间。

  同时,街道纪工委对负有主体责任的主管部门下发《纪检函告书》,告知情况,督促其对存在问题的下属单位或个人加强整改。对每份《纪检整改书》街道纪工委同步建立廉洁跟踪档案,由专人负责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查、抽查,做好文档记录,切实加强对已发“两书”的跟踪问效。对拒不改正或整改不力的,严肃追究责任。对督促不力的村社主职干部,予以通报批评。

  据悉,今年桐屿街道已下发《纪检整改书》40余份、《纪检函告书》30余份。

标签: 桐屿街道;纪检;纪检函告书;整改;出租房;村支书;副书记;街道;纪检整改书;消防安全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