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未做硬隔离 乱接排线板……台州消安委办抽查临海消防问题
发现隐患不少,要求立即整改
2018-11-23 10:06:43 来源: 台州晚报 记者 王超

  消防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昨日上午,台州市消安委办检查人员前往临海市,现场随机抽查临海城区的消防隐患,发现临街店铺、商场等地存在未做硬隔离,乱接排线板,电瓶车乱停,逃生通道阻塞等隐患,问题还真不少。

  检查组首先来到临海市江南街道江南大道,这里的一排民房一楼门面房开了很多家餐馆,这些餐馆和二楼的房间并没有进行硬隔离,一旦楼下发生火灾,火势将会直接蔓延到楼上,安全隐患非常大。

  随后,检查人员又来到江南街道靖江南路高家新村的一排临街门面房,这里都是汽修相关的店铺,楼上则都是出租房。在其中一家名叫灯饰界的汽车灯店,检查人员发现其用塑料板隔离,各种插线板随意乱插,而且未做硬隔离。

  “很多的汽车灯都是塑料制品,店里很多灯一直开着,高温,其发生火灾的可能性比一般的店铺高很多,必须要引起重视。”检查组工作人员说,在这排楼房的其他几家店面,也存在未硬隔离,易燃物乱堆放等情况。

  而在临海江南装饰市场,检查人员发现该市场存在电瓶车乱停放的情况,以及业主不懂如何使用灭火器,消防知识的培训不到位。

  随后,检查人员来到临海恒大家具广场,市场消控设备故障已经很久,一直没有得到维修,消控室的两个保安,没有消防证,更是不会操作消控设备。

  在市场内检查时,检查人员还发现一处逃生通道被一堆杂物所堵塞,大门更是被商户直接堵住无法打开。隔壁的江南物流中心,也发现乱拉电线,以及电线未包管等情况,被要求及时整改。

  “通过检查,发现了的消防隐患,已经告知了所在的街道办事处,并且督促街道立即针对这些问题进行整改,消除隐患。”台州市消安委办宣传教育组副组长罗昊说。                          


标签: 检查人员;隔离;电瓶车;消防隐患;临海市;台州市;逃生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