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发布“受办”分离改革报告 台州展现"最多跑一次"成效
2018-11-23 10:00:21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洪雨成

  11月22日,我市举行相关新闻发布会,现场发布《台州市“受办”分离改革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从台州政务服务指数、台州“受办”分离改革基本架构、台州“受办”分离改革政务服务体系、机制四大方面,对我市“受办”分离改革实施近一年来的成效作了总结。

  从多个窗口来回跑,到一个窗口综合收件,“受办”分离改革通过重塑现有行政审批模式,将受理与办理环节合理分开,采取“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新模式,实现全市范围内跨层级、跨区域的无差别全科受理。

  数据最能说明变化:“受办”分离事项比例达到99.35%,市级“无差别”全科受理率平均为62.6%,全市市县两级窗口数从1213个减少到842个,办事效率提升35.25%,人均受理量提升1倍,窗口受理员平均年薪4.13万元提升为6.98万元……《报告》中包含的台州政务服务指数,从事项集中度指数、服务集成度指数、窗口精减指数、窗口人员指数、办事效率提升指数、办事便利度指数、无休日服务指数、服务满意度指数、数字政府指数9个角度,对我市“受办”分离改革取得的成效进行了数据化展现。

  群众最能体会变化,就拿高频事项的社保业务来说,我市将62项涉民涉企社保医保业务全部纳入无差别全科受理,5个科室承接的业务全部纳入综合受理窗口办理,实现了“进一扇门、 取一个号、跑一个窗”,极大方便了办事群众。我市还将 “受办”分离改革向基层便民服务中心延伸,向银行网点等金融机构延伸,越来越多的事项在家门口就可以办理,有效解决了服务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报告》显示,目前,我市已构建了集标准、咨询、受理、办理、监督、评价、信用七位一体的政务服务体系,形成了独具台州特色的“‘妈妈式’服务+无差别受理”的全市一体化政务服务模式。


标签: 台州;服务指数;政务;服务体系;改革;受理;改革报告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