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为民营上市公司"输血"
全省首单稳健发展基金投资项目水晶光电项目落地台州
2018-11-23 09:58:22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罗浩榕

  11月19下午,台州农银凤凰金桂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买入星星集团持有的上市公司水晶光电7300万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8.46%。水晶光电项目成为全省同类基金落地的第一个项目。

  据悉,台州农银凤凰金桂投资合伙企业是我市近期设立的上市公司稳健发展专项基金之一,由台州市金融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台州金投”)主导建立,首期规模10亿元,其中台州金投出资2亿元。

  台州金投是我市唯一的国有金融控股平台,11月15日在上交所发行了5亿元“纾困专项债”,全部流入我市上市公司稳健发展专项基金。这是全国地市级首单,也是我省发行的首单。募集的资金专项用于设立上市公司稳健发展专项基金的出资,支持台州经营状况良好的A股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化解因股票质押等引起的流动性困难。

  目前我市共有52家上市公司,其中A股上市49家,医药生物、汽车、机械设备、化工这四大行业占A股总数近70%,行业集聚度高,板块特色鲜明,是我市各大主导产业的引领力量。前阶段,市领导带头走访调研,开展“五问入企,五心服务”活动,了解他们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要求打出系列“组合拳”,对其进行综合帮扶。市金融办作为牵头人,组织起草《关于支持上市公司稳健发展的若干意见》,设立专项基金便是其中之一举措。

  “救急不救坏”,这是基金投资项目的准则。截至目前,我市已设立三只上市公司稳健发展专项基金,总规模已达85亿元,这对于那些质地良好但暂时陷入困境的民营上市公司,可谓一场及时雨。星星集团有关负责人称,要抓住契机,把握机会,将纾困资金用到企业发展的刀刃上,以优秀的经营业绩回馈投资者。


标签: 上市公司;台州;基金;合伙企业;水晶光电;金桂;凤凰;股本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